D06:教育周刊·活动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6:教育周刊·活动
上一篇

向上向善地走入社会

2015年11月23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幸福视点:立德树人 票数:5723

  和平里九小

  学校名片

  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第九小学自1968年建校以来,从7个教学班、15名教师,发展到现今31个教学班,81名专职教师,是一所规模大、设备优、信誉高的学校。

  这是一个书声朗朗的校园;这是一片浇灌花蕾的乐土;这是一个孕育理想的摇篮。这就是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第九小学。

  走进校园,学校围墙上“梅兰竹菊”的壁画,清新素雅,似乎一年四季都在吐着醉人的芬芳;精致、宁静的校园远离喧嚣,只有那朗朗的读书声和悠扬的铃声,宣示着这里是一个幸福乐园。

  和平里九小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注重学生道德品质的培养。倡导教育的真谛是孩子们能够向上、向善地走入社会。

  在学校的支持下,和九小成立了中国第一个最小的校园义工小组,他们小小的身影,步履蹒跚却目光坚定,去海清打工子弟小学一对一结对子,为汇晨养老院的孤寡老人送欢笑,去看望太阳村的小朋友……逐渐地,学生们知道了自己是多么幸福,知道了为他人着想,能给别人带来快乐,也能给自己带来快乐。“这条义工的路漫长修远没有尽头,而他们在相遇的微笑里欣慰着,幸福着。”

  师生们发现原来幸福就是每一天都想走进和平里九小。每一天,我们都在一起,有老师,有同学……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