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9:国际新闻·天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9:国际新闻·天下
下一篇

朝鲜牡丹峰乐团首次来华演出

将与朝鲜功勋国家合唱团在国家大剧院演出3天,演出节目中包括多首中文歌曲

2015年12月10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2014年4月16日,平壤,牡丹峰乐团举行公开演出。牡丹峰乐团成员由年轻女歌手组成,其着装打扮、演出风格独特,被称为“朝鲜版少女时代”。

  综合新华社电 由朝鲜劳动党中央宣传部第一副部长崔辉率领的朝鲜功勋国家合唱团和牡丹峰乐团9日从平壤乘专列启程访华演出。此次演出也是牡丹峰乐团成立后首次来华演出。

  朝鲜多位高官送行

  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金己男、中国驻朝鲜大使李进军等为访问团送行。

  在与李进军进行友好交谈时,金己男表示,朝中两国是友好近邻,加强双边文化领域交流合作有利于增进两国民众相互了解、巩固友好民意基础。希望此次朝鲜文艺团体赴华访演成为推进朝中关系发展、增进两国有关领域友好交流合作的重要契机。

  李进军表示,朝方派高水平文艺团体赴华访演,对沟通两国民心、增进双方理解具有重要意义。中方高度重视朝方文艺团体此次访演,期待进一步加强中朝文化等各领域交流合作,为推动中朝友好合作关系稳定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当天,朝鲜保健相兼朝中友协委员长姜河国、文化相朴春男等也前往火车站送行。

  今年十月曾联合演出

  据朝中社8日报道,朝鲜功勋国家合唱团和牡丹峰乐团将于10日至15日对中国进行友好访问并举行公演。据悉,这两大朝鲜知名文艺团体将于12日至14日在北京的国家大剧院演出三天。演出节目中包括多首中文歌曲。

  朝鲜功勋国家合唱团曾经隶属于朝鲜人民军协奏团,1992年被授予“功勋”称号。该合唱团集中了一大批朝鲜一流的创作家、歌唱家和演奏家,代表曲目有《金正日将军之歌》《先军革命千万里》等。

  牡丹峰乐团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于2012年发起组建,现已成为朝鲜家喻户晓的乐团,代表曲目有《学习吧》《祖国赞歌》等。此次演出也是牡丹峰乐团成立后首次来华演出。

  今年10月朝鲜劳动党建党70周年之际,功勋国家合唱团与牡丹峰乐团曾举行联合演出。

  ■ 反应

  朝艺术团体来华可增进了解和友谊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 9日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朝鲜功勋国家合唱团和牡丹峰乐团将于近日访华和演出。有关交流活动对中朝关系有何意义?外交部是否掌握其具体行程?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对此回答说,关于朝鲜艺术团体来华友好访问及演出,我不了解有关具体行程。

  华春莹强调,朝鲜是中国近邻,我们愿不断发展中朝友好关系,这符合两国利益,有利于地区和平稳定。我们一向认为,各国之间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有利于增进人民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