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6:书评周刊·排行榜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6:书评周刊·排行榜
上一篇  下一篇

首届上海诗歌艺术节走进美术馆

2015年12月12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李昶伟)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携手“香港国际诗歌之夜2015”,于11月30日至12月6日举办了“诗歌的魔方——2015首届上海诗歌艺术节”,同时作为香港国际诗歌之夜2015上海站,包括展览、朗读会、诗歌巴士、论坛、表演、工作坊、诗歌市集等16场活动,将诗歌的触角以丰富的艺术表现形式延伸至美术馆各个空间,同时还在红坊园区内有诗歌的地景式呈现,生动多面地传达“诗歌来到美术馆”的宗旨——“只要遇到拨动心弦的诗篇,就会打开关闭已久的大门”。

  今年已经迎来第三届的香港国际诗歌之夜上,二十一位国际诗人与汉语诗人齐聚香港。随后,五位诗人共赴诗歌之夜上海站即民生现代美术馆。本届诗歌艺术节由诗人王寅组织,主要参与诗人是葡萄牙诗人费平乐(Fernando Pinto do Amaral)、韩国诗人金惠顺(Kim Hyesoon)、缅甸诗人科科瑟(Ko Ko Thett)、巴勒斯坦诗人纳捷宛·达尔维什(Najwan Darwish),诗人多多、黄灿然、蓝蓝、欧阳江河、宋琳、胡续冬等。

  “诗可以是灵魂的,也可以是世俗的,那些逃无可逃的人们,总是会在某个隐秘的角落里,听到有人曾经写下的伤痛、犹豫、悲伤和欢乐,当你有机会阅读这些诗句的时候,感觉就像为你写的一样。”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自2012年开始举办“诗歌来到美术馆”系列公共教育项目,至今已迈入第三个年头。据悉,三年间“诗歌走进美术馆”邀请了数十位国内外的诗人参与深度对谈,所进行的对谈集将于2016年2月集结成书出版。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