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2:寻找中国创客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2:寻找中国创客
下一篇

光速安振 事情可变,不变的是人和团队

2015年12月16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光速安振创始人兼董事总经理宓群。

  2015年,创投市场风起云涌,经历了上半年的投资热潮,下半年风向急转直下。震荡中经受市场淬炼的,除了创业公司,同样还有创投机构。

  新京报“寻找中国创客”综合各家投资机构的投资案例、投资方法和机构成长性、市场评价等多项指标,评选出十二大“新锐创投机构”,并进行颁奖。获奖机构为:洪泰基金、紫牛基金、蓝湖资本、紫辉创投、峰瑞资本、极客帮创投、明势资本、梅花天使创投、险峰华兴、高榕资本、光速安振、源码资本。

  A.他们是谁?

  光速创投于1999年在硅谷成立,在美国、印度、以色列及中国拥有专业的投资团队,管理超过30亿美元的资金。2011年底,光速创投中国团队开始独立募集并管理规模为1.68亿美元的光速安振中国一号基金,2014年6月光速安振中国二号基金募集完成,资金规模2.6亿美金。专注于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消费服务和企业技术服务等领域的早期投资。

  B.投资特点

  光速的投资有三分之一投向了“互联网+”项目。目前所有“互联网+”项目进入下一轮融资,其中还有多只独角兽。

  光速投资的项目标准是以人为主。一般情况下投资团队的工作,一半时间是去找项目,另一半的时间是去找人——寻找大公司的工作经历、行业内有良好的口碑、有成功履历的创业者。

  宓群认为,对人的判断会占最终投资决策的比重超过一半,然后才是趋势和时机。事情可以变,而且一定会变,剩下不变的一定是人和团队。

  C.投资愿景

  宓群认为,变革求新是不二法门。任何行业都需要创新,VC行业创新的核心归根结底是企业文化和价值观,有相同价值观,对目标抱有一致性及有足够联盟心态的团队一定会走得更远。

  新京报记者 郭永芳 受访者供图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