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2:寻找中国创客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2:寻找中国创客
上一篇  下一篇

高榕资本 坚信互联网最终会改变一切

2015年12月16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高榕资本创始合伙人张震。

  A.他们是谁?

  高榕资本创始合伙人张震、高翔和岳斌均曾任职于IDG资本。这三位创始合伙人年龄均低于40岁,并有合计超过30年的投资经验。他们各有所长、多地覆盖、合作默契,决策机制灵活而高效。也被称为“高榕三剑客”。同时,高榕资本有一支由资深律师、猎头等组成的强大的投资支持团队。

  B.投资特点

  高榕资本的出资人中,既包括了全球顶级的机构投资人,也有诸多成功的企业家,其中包括腾讯、百度、淘宝等数十家知名企业的创始人,更有一些资本界的大佬和传统行业的重量级企业家。

  张震表示,高榕资本始终坚信互联网最终会改变一切。他认为,只有当真正了解了互联网,同时又深入地了解了这些其他行业的时候,才能真正找到好的创业机会和投资机会,这也是高榕资本利用其丰富的投资经验和行业资源能够展现出来的一些优势。

  C.投资愿景

  “对于整个宏观经济来讲,互联网有时候是反周期的。”张震说,当传统行业状态特别好的时候,是很难颠覆它的。只有当经济出现下行或者不好的时候,传统行业面临倒闭或者面临收缩的时候,互联网高效率的模式才有可能去把它们颠覆掉,转成一个更高效的模式。所以在经济下行的时候,对于互联网跟传统行业的结合来讲,有可能是一个更好的契机。因此,高榕资本今天仍然对互联网的早期创业和投资非常乐观。

  新京报记者 郭永芳 受访者供图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