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3:汽车周刊·业界动态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3:汽车周刊·业界动态
下一篇

上汽大众今年推6款新车

本月推全新帕萨特;途观、途安年内换代

2016年01月11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上周,上汽大众对外公布了其2015年的销量数据,基于全系车型的良好表现,上汽大众全年销量超过181万辆,再次排名市场第一。上汽大众方面表示,2016年预计销量依旧会保持一定程度的增长。面对汽车整体市场增量逐年放缓,上汽大众这种底气来自于今年将推向市场的6款全新车型。

  全新帕萨特18日上市

  在上汽大众制定的2016年新车规划中,全新帕萨特将最先上市,“这款车主要对外观和配置上进行了升级,上汽大众希望通过升级产品、升级消费需求,实现产品向上发展。”上汽大众内部人士表示,全新帕萨特将于18日在南京上市发售。

  为了追求品牌的向上发展,上汽大众与德国大众合作研发了一款全新C级车,目前内部代号为C Model,预计于8月份推向市场,该车将是第一款使用大众MLB平台的国产车型。另一方面,在SUV和MPV市场获得成功的途观和途安两大产品今年也均将换代,上市时间分别为3月份和年底。

  此外,单月销量超过1万辆的凌渡将在今年进一步抢占市场,今年4月份其将推出GTS性能版车型;桑塔纳也将在今年9月份新增一款CROSS版车型。

  扩大细分市场竞争优势

  2015年上汽大众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约为7.7%,比上一年度略有提升。在车市环境整体下行的背景下,能够在如此大的基数上保持增长,上汽大众的做法是,在自己表现最佳的市场上推出个性化产品,扩大细分市场的体量,以实现产品销量的增长。

  以A级车市场为例,上汽大众在这一市场布局了朗逸、桑塔纳、凌渡等多款产品,在朗逸获得市场认可,月销量达到2万辆后,上汽大众进一步推出了朗行、朗境、朗逸蓝驱版等产品,丰富了朗逸家族的产品线,去年朗逸家族全年销量达到47.28万辆。

  这样的情况将再次被复制,CROSS版桑塔纳和GTS性能版凌渡都将在今年推出。上汽大众方面表示,“上汽大众通过挖掘个性化,来扩大A级车市场的体量。”

  首推C级车拓展品牌上限

  除了扩大A级车市场的竞争优势外,上汽大众今年将挑战大众品牌的天花板,首次推出C级轿车。面对以奔驰、宝马、奥迪为代表的豪华车通过降价来挤压B级车市场,上汽大众欲凭借这款C级车发起第一轮反攻。

  此前大众品牌在以迈腾、帕萨特为代表的B级车之上只有辉腾一款D级车。而经营多年之后,辉腾的市场销量并不尽如人意,大众方面计划停产该车,而以中国市场为试点,研发全新C级车。“这款车在海外并没有原型,是上汽大众和德方共同研发的全新车型。”上汽大众内部人士称,这款车在中国市场获得成功后,可能将推向全球市场。

  新京报记者 王亚菲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