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3:文娱新闻·表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3:文娱新闻·表情
上一篇  下一篇

文艺指南

2016年01月11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话剧版《左耳》

  时间:1月13日至17日

  地点:北京大隐剧院

  继苏有朋执导的电影版后,饶雪漫畅销十年的青春小说《左耳》即将被搬上话剧舞台。话剧版由雷志龙编剧,饶晓志导演。昨天下午,雷志龙与饶雪漫在三里屯Page One书店举办了一场对谈,围绕着青春文学。雷志龙透露,舞台剧整体架构上做了重大改编,重新调整了叙事的时间线索,但小说中的“金句”——“爱对了是爱情,爱错了是青春”、“能回去的都不叫记忆,能说出道理的都不是爱情”仍被保留。(陈然)

  ★法国3D光影秀

  时间:1月15日至17日

  地点:北京天桥艺术中心

  曾在朋友圈“刷屏”的法国3D光影秀《Cinematique》本周上演。来自法国的表演团体Adrien M/Claire B将现代舞与3D立体光雕科技结合,创造出绚丽的视觉奇观。舞者时而与光影形成的“像素雨滴”互动,“雨滴”才打在白色雨伞上,一眨眼又见波澜起伏的光毯形成圈圈光纹。舞者与虚拟的光束共舞,观众也仿佛进入奇幻梦境。(陈然)

  ★长卷“典藏活化”

  时间:即日至1月20日

  地点:中国美术馆

  五幅长卷构成了“典藏活化”的一个新系列。前天,“中国美术馆‘典藏活化’系列展:万卷河山”在中国美术馆开展,这是首次将表现新中国面貌的5幅名家长卷进行集中展示。

  “长卷”作品在中国绘画中占据重要角色,东晋顾恺之《洛神赋图》、张择端《清明上河图》、元代黄公望《富春山居图》等都成为我们的文化视觉记忆。而此次展出的五幅长卷则均创作于上世纪五十年代,包括了中国美术馆藏黎雄才的《武汉防汛图》、李震坚与金浪合作的《兰州新风景》,关山月美术馆藏关山月的《山村跃进图》等。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指出,这几件作品都是对“长卷”这一传统艺术形式的新解,妙用。(李健亚)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