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下一篇

武钢股份监事会主席张翔被刑拘

2016年01月12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赵毅波)武钢股份1月11日下午发布公告,公司监事会主席张翔因涉嫌受贿罪被刑事拘留。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稳定。

  公开信息显示,张翔,男,辽宁抚顺人,1956年出生,1975年8月参加工作。历任武钢集团初轧厂副厂长、大型厂党委书记、用户服务办公室主任,武钢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武钢股份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武钢集团总经理助理兼武钢集团武汉江北钢铁总经理,武钢集团副总经理,武钢集团党委常委、工会主席等职。

  值得注意的是,张翔此次被刑拘距离其担任最新的监事会主席职位方才过去两周时间。2015年2月28日至4月30日,中央第十三巡视组对武钢进行了专项巡视,其后,武钢多位高管相继落马,而张翔也成为这家身处腐败漩涡中的央企最新落马的一个高管。

  2015年4月13日晚,武钢股份发出公告,副总经理孙文东涉嫌受贿罪被刑事拘留。6月,邓崎琳被宣布到龄退休。2015年8月30日,武钢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邓崎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2016年1月,中纪委发布消息,邓崎琳因严重违纪问题被立案审查。

  除了腐败频发之外,武钢近年业绩出现大幅下滑。去年前三季度,公司大幅亏损10亿元,同比由盈转亏。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