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下一篇

唐钢仁和涉税违法案件曝光

2016年01月22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李蕾)新京报记者1月21日获悉,北京市国税局稽查局此前对北京唐钢仁和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立案检查,发现存在虚开发票等涉税违法行为,涉及税额共计121.33万元。

  2013年10月,北京市国税局稽查局根据线索对唐钢仁和进行立案检查。发现唐钢仁和于2012年9月从柳河鑫瑞煤炭经销有限公司取得了37份虚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金额合计367.52万元,税额合计62.48万元;2013年3月从柳河鑫瑞煤炭经销有限公司取得了4份虚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金额合计346.15万元,税额合计58.85万元。唐钢仁和将上述41份虚开发票进行认证并抵扣进项税款,申报抵扣进项税额共计121.33万元,相应成本均已在当年结转。

  税务部门依法对唐钢仁和进行处理,将41份发票对应的进项税额作进项转出处理,补缴增值税121.33万元;上述取得的虚开发票均不得用于列支成本费用,应调增应纳税所得额713.67万元,其中2012年调增应纳税所得额367.52万元,并补缴企业所得税91.88万元;2013年应调增应纳税所得额346.15万元,在2013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时自行纳税调整。根据规定,对唐钢仁和未按照规定期限缴纳的税款,从滞纳税款之日起,按日加收滞纳税款万分之五的滞纳金。北京市国税局稽查局已将此案件移送公安机关。

  北京市国税局稽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唐钢仁和的案件从立案检查到审理结束有一个过程,大概是在2015年9月份审理结束,此后予以曝光。北京市国税局稽查局将继续打击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违法犯罪行为,联合公安机关打击买方市场,进一步规范税收秩序。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