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下一篇

香港连续22年获评全球最自由经济体

2016年02月03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美国传统基金会日前发表2016年《经济自由度指数》报告,香港连续22年获评全球最自由经济体。对此,特区政府发言人称,自由市场原则是香港经济持续发展和繁荣的基石,政府维护经济自由的决心毋庸置疑。

  据了解,香港自该指数在1995年开始编制以来,已连续22年名列榜首。根据报告,香港今年的总分为88.6分(100分为满分),较上个报告低1分,但依然远高于全球平均的60.7分。

  “经济自由度指数”报告每年由美国传统基金会和《华尔街日报》联合发布,是全球权威的经济自由度评价指标之一。该指数通过十项指标评定经济自由度,分别是营商自由、贸易自由、财政自由、政府开支、货币自由、投资自由、金融自由、产权保障、廉洁程度和劳工自由。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