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下一篇

来信

2016年02月20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军民团结路护栏还是不拆好

  朝阳区军民团结路是条双向两车道道路,路不宽,但一直以来,因路中间有隔离护栏,过往车辆能各行其道。可近日,我多次开车经过这条路时,却发现隔离护栏被拆除了,这导致道路虽显得宽敞了些,可一些车主也把原本是双方向行驶的道路当成了单车道,双方向的车也时常互不相让,来回并线,非但导致车流秩序混乱,还容易带来剐蹭事故。不止如此,自隔离护栏被拆除后,部分车主还无视禁止停车标志把车停在路边,这造成马路更加拥堵,错车更困难。

  军民团结路紧邻中和家园、南沙滩社区等五六个社区,无论是早晚高峰还是平峰时段,都车流和行人密集。尽管说,拆除隔离护栏或许有其考量,但窃以为,为了提高道路通行效率,还是不拆好。 □李忠华(职员)

  将“受伤”的道路恢复完好

  近日,我经过朝阳区双龙路与北杨庄路三岔路口时,发现一条凹下去的长槽“横卧”在路中,无论是机动车道还是非机动车道都受到“牵连”。旁边小区居民告诉我,几个月前,工人整修下水道,将马路“开膛破肚”后,就再没恢复过来。而据我一旁观察,很多车辆从此处驶过时,即便减速都免不了一阵颠簸,其中部分司机到了长槽跟前才紧急刹车,颠得更厉害。该市民告诉我,一个月内,他目睹的两车“相吻”事故就有3起。

  因管道施工而留下“伤痕”的情况,在双龙路西端连接的松榆南路上也存在。前不久,松榆南路两侧的非机动车道有十几处地方被挖开了,施工结束后工人在“伤口”处铺上了沥青,但“补丁”不是比路面高就是比路面低,很是不平。

  希望相关部门重视此类问题,尽快将“受伤”的道路恢复如初。 □黄静(职员)

  对抢装地锁要加强联合执法

  看到报道说,今年春节,当人们忙着过年全家团圆的时候,朝阳区酒仙桥大山子社区的一些人却忙着抢装地锁。小区内几十个地锁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挤占了公共空间。

  大山子社区刚开始只是一两户人家私装地锁,但后来很快引起“连锁”反应。尽管装地锁是被明令禁止的,可这依然阻挡不住居民的抢装地锁PK。涉事城管队工作人员称,小区内私装地锁不在其管辖范围内,应由属地居委会负责拆除;相关居委会则表示,他们没有执法权,无法制止。而街道城建科则称,拆除地锁须和公安、城管联合执法。但无论如何,相关部门都应及时行动,同时加强部门间协作联动执法,遏制住抢装势头。 □麻贺永(公务员)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