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时事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3:时事评论
上一篇

微言大义

2016年03月09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扫描二维码关注“沸腾”看新京报评论

  关注全国两会新京报粉丝“微提案”

  么么:#遏制校园暴力#反家暴法已经出台。而对学生来说,校园是另一个“家”,更是培养思想品质与人际交往能力的平台。但是,频发的校园暴力事件令人触目惊心。施暴学生仗着未成年的“特权”肆意伤害同学,不断造成恶劣影响。已经存在这么多年的问题,为什么总是一拖再拖不解决呢?

  胡波:#开办更多公办幼儿园#当下,私立幼儿园林林总总,办学硬件、师资力量等参差不齐,一些私立幼儿园的“择校费”甚至远远高出小学。以笔者家乡所在的镇上为例,公办幼儿园仅一所,而私立幼儿园到处都是,一些小区门口的商铺随便改造、拉个围墙、弄个滑梯就组成了一个简单的“幼儿园”。希望政府能够对私立幼儿园加强管理,同时开办更多普惠性的公办幼儿园。

  非也非也:#改革职称制度#职称制度的设立,本来是为了鼓励职工为单位发展奋发进取,多做贡献。但当下的职称评定过程已异化为托关系、靠人情,论文买卖。而且“一评定终身”也让很多人高级职称到手后,天天睡大觉拿高薪,造成“劳”与“得”上的极大不公,影响了大批员工的工作积极性。职称制度必须改革或干脆取消,不能再拖。

  落叶满空山:#大力发展校车#接送学生上下学,严重消耗家长的时间精力和财力,影响他们的正常生产生活,还易造成各类交通拥堵和安全隐患。为此,应由公共财政支持发展校车、公交校车专线或采取政府购买、补贴等多种方式促进校车市场化。

  (微言大义栏目进入两会时间!读者可以就自己关心的两会话题,在“新京报评论”公号和“沸腾”公号后留言,提出两会“微提案”,我们将择优刊发并付稿酬。)

  栏目主持:王磊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