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4:要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4:要闻
上一篇

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闭幕,62个国家和地区的2100多位政界、工商界代表等为亚洲与世界发展献策

30个国家正在申请加入亚投行

2016年03月26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24日,蚁视科技创始人覃政(左)同塔塔咨询亚太区总裁吉里什·拉马钱德兰在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可穿戴设备与智能终端的未来”分论坛上体验VR设备。新华社记者 杨冠宇 摄

  综合新华社电 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25日下午在海南博鳌落下帷幕。来自亚洲、欧洲、大洋洲等62个国家和地区的2100多位政界、工商界代表和智库学者云集博鳌,为亚洲与世界发展新愿景贡献智慧。

  5月举行会议讨论“一带一路”对接问题

  论坛秘书长周文重说,本届年会聚焦互联网金融、共享经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人工智能、众筹等五大热门话题,来自各界的嘉宾围绕这些话题展开讨论,并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寻找答案,使得亚洲的经济更加活起来。

  另据周文重介绍,今年5月24日至26日,博鳌亚洲论坛将与哈萨克斯坦的阿斯塔纳经济论坛共同主办“丝路国家论坛暨博鳌亚洲论坛能源资源与可持续发展会议”,重点讨论“一带一路”与欧亚经济联盟的对接问题。

  金立群回应“美国是否加入亚投行”

  当天,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在博鳌亚洲论坛“多边金融机构的对话”午餐会上表示,亚投行已有57个成员国,目前还有30个国家正在申请加入。

  “如果把世界看作一个社区,把现有国际多边金融机构当作社区里的餐馆,我们成立亚投行就是再开一家餐馆。能不能成功开业,我想应该是由社区的居民说了算。”金立群表示,在现有的多边金融机构系统下,新增一两个新的机构实际是好事。“如今全球经济体量、亚洲经济体量如此之大,现有的国际多边金融机构仍无法完全满足各国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需求。”

  针对美国是否会加入亚投行的问题,金立群表示,是否加入亚投行要看美国的决定,我们很有耐心,而且就算美国不加入,也不代表两国不会以亚投行为平台开展合作。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