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6:投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6:投资
上一篇

贵州茅台原副总经理谭定华被查

长期任财务总监;去年2月份退休,退休一年即被查

2016年03月26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王叔坤)贵州省纪委监察厅3月25日公布,经贵州省委批准,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委员、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谭定华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截至发稿,贵州茅台并未对此事给予回应。

  新京报记者查询资料发现,谭定华2015年2月6 日,因“到龄退休”离职。而此次被查,距离谭定华从贵州茅台退休仅仅一年。

  新京报记者梳理发现,谭定华2004年8月起到2011年3月任或兼任贵州茅台股份财务总监6年多。此外历年披露的股东及高管报酬信息显示,在任茅台高管期间,仅2005年至2015年11个年度报告期内,谭定华即从公司获报酬总额1248.14万。

  其中,退休当年(2015年),谭定华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为103.18万元。

  早在2014年茅台就有高管被调查。2014年11月,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房国兴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去年12月,房国兴涉嫌受贿犯罪一案被提起公诉。起诉书指控房国兴利用其担任贵州省仁怀市副市长、市长、市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