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4:时事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4:时事评论
上一篇

微言大义

2016年04月14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段春荣#知网涨价#知网涉嫌严重的侵权行为,但还能理直气壮地涨价,这既是监管缺失所致,更是替代性、竞争性产品的缺乏造成的。垄断只能让用户以牺牲著作权的代价获得使用的便捷。规范运营与权益保护要想实现共赢,关键在于建立健全规范透明的稿费支付制度,如应当根据各期刊下载总量及影响力为基础,核定各期刊的稿酬标准,可以按年度支付给期刊社,再由期刊通过提高现有稿酬标准一次性支付给作者。

  小沁#知网涨价#学生党对知网只能表示无可奈何。写论文要用它,查重也要用它,找自己发表过的文章也要用它。没错,如果不用校园网,还得买知网账号,然而事实是发论文时掏的版面费呢?问题来了,我花钱发论文,最后再花钱看自己论文的憋屈找谁说?

  杨贤潮#知网涨价#作为一个发表了几篇论文的研究生,我发表论文版面费比稿费都高。现在自己的文章在知网等数据库上随便可以搜到,而且自己还得付费查看,我既没有获得数据库方面的稿费,更可恶的是自己写的文章还要自己花钱买。我们的知识产权何时才能重视起来?

  零落的星星#领导干部打高尔夫#为高尔夫“正名”,一方面是在强调实事求是的根本原则,另一方面是在批评矫枉过正的行为。许多机关、单位在面对可能违纪的行为时一律禁止,不管是不是合情合理,不论是不是符合党纪规章。这样一刀切的行为无疑给党员、领导干部人为地划禁区,有损行为人的合法权益。

  庐人境#黄花菜“治”抑郁症#或许黄花菜能对某个特定人群的抑郁症状起到疗效,但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就连抑郁症本身也分为内源性、反应性、隐匿性等多种类型。作为甘肃卫计委主任,如果仅笼统地发表黄花菜治抑郁的言论,是不负责任的,需要给出更多的解释。

  乐乐了不起#黄花菜“治”抑郁症#对“黄花菜能治抑郁”,苛求于找出理论依据或反向证明,不一定就是合理的。中医,是对若干人现实服用随处可见动植物的归纳总结,与西药有本质不同。比如,喝开水可治感冒,有正反数据吗?没有;但感冒多喝开水是一种习惯和常识。一定要有数据论证,那就不是中医理论所能承载的了。

  栏目主持:王磊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