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6:摩登周刊·巴塞尔表展特刊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6:摩登周刊·巴塞尔表展特刊
上一篇

飞亚达 重提高级制表

2016年05月20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飞亚达X北京双品牌超薄陀飞轮腕表
机芯厚度2.9mm,腕表整体厚度为6.5mm。凝练的表壳线条搭配品牌独创的无表耳设计,致力打造腕表的纤薄外形和轻盈的佩戴感。
飞亚达X北京双品牌超薄陀飞轮腕表

机芯厚度2.9mm,腕表整体厚度为6.5mm。凝练的表壳线条搭配品牌独创的无表耳设计,致力打造腕表的纤薄外形和轻盈的佩戴感。
“艺系列”双面绣限量猴年特别款-双猴迎春腕表

由精微绣大师赵红育打造的双面绣表盖,薄如蝉翼的同一绢面上展现出一正一反完全不同的猕猴与金丝猴画面,全球限量五枚。
印系列轻智能腕表

承袭印系列的复古设计与精湛工艺,具有传统腕表的外形,又搭载诸多智能功能,如提醒手机未读消息、一键切换查看两地时间等,预计腕表正式上市时还可以实现移动支付功能。
立体读时腕表
立体读时腕表有两种时间读取方式:正对表盘读取指针,或是侧对表盘,通过立体的时分圈读取时间。此设计赢得过红点设计大奖。
四叶草腕表
腕表以天然贝壳、锆石等元素演绎,将天然珍珠母贝表盘设计成四叶草镂空形状,散发着温暖与爱的光芒,表背可见的摆陀也被设计成花瓣状呼应主题。

  于飞亚达而言,2016年是当之无愧的“大年”,不仅根据市场需求对产品结构进行了更为合理的调整、发布诸多新品,还推出了针对年轻消费群体的全新“印”系列以及智能手表,在高端产品线方面的表现也不可小觑。

  飞亚达今年最引人注目的高端腕表当属“飞亚达X北京双品牌超薄陀飞轮腕表”和“艺系列”精微绣腕表。前者是飞亚达与北京手表厂合资成立表业公司六个月后呈现的重磅作品,结合了飞亚达的设计能力与北表的机芯研发制造能力。这款腕表易读时、宜佩戴,蓝色的太阳砂表盘呈现出的独特光泽随光线而流转,与玫瑰金表壳搭配在一起,极简又独特。透过六点钟位置的窗口,还可以看到陀飞轮的框架被制作成一个“北”字,彰显国表精神。

  与手工艺、文化艺术相结合的“艺系列”,今年凭借苏绣中的“精微绣”复出,这门有着2000多年历史的刺绣工艺在用针、用线、用料、用色上都极为考究。刺绣细部时甚至要先将一根桑蚕丝线细分成七十分之一至八十分之一,再用细小的绣花针来完成图样。飞亚达本次展出的五款“艺系列”精微绣腕表,表盘皆出自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著名刺绣艺术家赵红育大师之手。据悉,Baselworld期间,此系列的预订数量便已超过了计划产量的一半。

  今年,飞亚达在Baselworld推出智能表的举措也令行业大为惊讶,因为智能表的热潮似乎已经有所下降。而在飞亚达品牌高层看来,不再热议不代表市场不好。事实上,去年12月,智能表全球出货量超过传统瑞士表;在可穿戴领域,去年第三季度智能表的出货量也超过手环。通过对消费者态度的调查,飞亚达发现市场对智能手表的价格接受度已经从千元左右上升到了1500元-2000元。故而品牌在去年11月决定开发智能表产品线,并在今年Baselworld上推出了样品。另外,智能表所在的“印”系列也因复古的造型成为飞亚达针对年轻消费市场的全新试水。

  基于去年飞亚达在海外市场的良好表现,今年品牌将立体读时、车元素丰富成为完整的系列,作为中档价位段内面向海外市场的拳头产品。而国内市场方面,销量可观的四叶草女表除了在盘面上进行小改,对摆陀也加上了花瓣状的装饰,在竞争激烈的女表市场中,展现出十足诚意。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