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下一篇

来信

2016年05月20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人行便道被占应及时清理

  近日,我从丰台区角门南路西段的人行步道经过,走着走着却发现无路可走。原因是,角门南路西段路两侧的人行便道被很多商贩给违规占用了,建了不少违章建筑。

  我大致数了数,占道的违章建筑竟然有近20间。原本1米多宽的人行便道全部被占去,导致过往的行人无路可走,不得不和机动车抢道,场面相当惊险。毋庸置疑,便道被占,人车混行,行人不安全,车主开车也提心吊胆。过往的车辆不得不开得像蜗牛一样慢。这极易造成交通拥堵。

  因此,不管是为了市民出行便捷安全,还是为了市容市貌的整洁,我希望有关部门对这种占道经营,并且乱搭乱建的行为进行整治,把人行便道还路于民。 □郭敬芳(市民)

  朱辛庄站北侧小路乱倒渣土

  朱辛庄站,是北京地铁昌平线和8号线的一座换乘站。几天前,行车至朱辛庄站靠近北侧的一条无名小路时,发现道路中间被倾倒了很多渣土。

  见此情景,不少车主直接从小路两侧的沙土地行驶过去。当我紧跟着前方的车行进时,前方的车却不小心陷到旁边一个深约50厘米的深沟里,再也无法动弹。不一会儿,这里就形成了非常严重的交通拥堵。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这条无名小路,北端连接着沙河水库的沿河道路,南侧与大灰厂东路以及定泗路交接。不少住在水库南岸的小沙河村、豆各庄新村的居民,以及北岸福田小区的居民都会选择从这条路前往朱辛庄地铁站。所以,这条路的车流人流量非常大。现在因为这些渣土堆,严重影响车辆和行人通行。

  在此,呼吁相关部门到实地进行查看,及时清理这些渣土堆。□王俊霞(市民)

  期待垃圾楼及早消失

  周三早上,刚下楼就看见几位老太太正在和小区垃圾楼工作人员争论不休。原来工作人员将垃圾摆到了小区道路上,引起居民的不满。

  类似的冲突已不止一次。小区里的这座垃圾楼,居民早已厌恶至极。除了远远地就能闻到一股酸臭味外,更令人难以忍受的是,垃圾楼周边的路面沾满了油污。工作人员清洗过好几次,都没有成功。要想彻底去污,唯一的办法就是更换地砖。

  垃圾楼与市民“不分彼此”,影响市容市貌的同时,对市民的身体健康也是一种威胁。夏天到了,容易滋生蚊蝇。前段时间看新闻,说北京六环内的垃圾楼将被逐步取消。希望那些污染严重的垃圾楼可以及早清除。□姜晓秋(编辑)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