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1: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1: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下一篇

自然

2016年05月2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去野外》

  作者:伊内斯·特谢拉·多罗萨里奥 等

  版本: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

  2016年5月

  我们与大自然之间故事漫长,而走近大自然,可能只需要抱着这本书迈出家门。首先,我们跟着动物的足迹走,从这些奇奇怪怪的脚印中窥见自然之丰富;然后,我们去认识每一只虫子,蝴蝶、蚯蚓、蜗牛……走累了,那就躺在树阴下看看这青枝绿叶,辨认树皮叶片花朵,寻找林间飞鸟走兽。《去野外》是2015年博洛尼亚童书展金奖作品,这不是传统的绘本,它兼具百科书和工具指南的性质:它告诉我们探索自然的必备工具,让孩子了解野外的危险,提前学习自救知识,也有户外活动建议和观鸟、看星星、制作植物艺术品的详细步骤。在书中,一个小男孩和一个小女孩结伴探索自然,他们的所见所闻、一图一文都蕴藏着自然生命的律动与美。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