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1: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1: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社科

2016年05月2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小城市空间的社会生活》

  作者:威廉·H·怀特

  版本:上海译文出版社

  2016年3月

  与简·雅各布斯的《美国大城市的死与生》一样,《小城市空间的社会生活》回答了我们对于城市空间的许多疑惑——我们无法阻止城市的扩张,怎样可以让城市更好?为什么有些城市空间能很好地服务于大众,有些却不行?是谁在城市的广场上停留,空旷而“无用”的广场对于我们究竟有多重要?1970年,威廉·H·怀特建立了一个叫做“街头生活项目”的研究小组,观察城市的公共空间,观察时间长度是10年,观察对象是纽约市的公园、游戏场地和街区里那些非正式的休闲娱乐场所。他敏锐而细致的观察访问让我们发现,这些公共空间正是城市的温度与人性化的来源,城市动物异乎寻常地依赖着公共空间的阳光、树木、池塘甚至是一杯饮料。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