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下一篇

来信

2016年05月2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有小饭店把脏水就地泼洒

  每天开车经过丰台南路加油站时,都发现斜对面的个别小饭店天天都往门前的人行道和行车道上泼洒脏水和垃圾。由于没有下水通道,时间久了,脏水已形成有近百米长的黄色水流了,并散发着难闻的气味。

  经了解得知,这些在街道两旁经营的小饭店,有的原来是个仓库、车库,经过单位或个人改造后出租给他人使用,由于没有上下水管或下水道,这些租赁者便把使用过的脏水就地泼洒。一到夏天,这里便臭味熏天,苍蝇、蚊子满天飞,行人路过都捂着鼻子;冬天则经常导致路面结“黑冰”。

  国家对各类经营场所都有具体的资质要求,小饭店的上下水就是限定条件之一。不知这些小饭店达标否,还有就地泼脏水的现象还要持续到何时。□王敏(市民)

  武圣路路名牌仍不见踪迹

  昨日早上,我从朝阳区武圣路、南新园中路与松榆南路十字路口经过,看到一块路名牌丢失了,只剩下底部的一根铁杆子竖立着。而半年以前,我还在新京报刊发来信《“西大望路”等几处路名牌断了》,反映西大望路、武圣路等路名牌折断了的情况,没想到,武圣路路名牌至今仍未修复。

  我决定再瞧瞧此前坏了的西大望路路名牌现状。在到达双龙路、松榆南路与西大望路十字路口后,我并没看到西大望路路名牌的影子,原址只剩下一个生锈的铁杆基座。我询问附近居民后得知,自从此处路名牌倒地后,至今没有重新安装。我以该基座为航标,顺着西大望路南北两端行走,发现最近的两块路名牌之间隔了约5000米。两个标识隔这么远,难免让不熟悉情况的人迷路。希望这情况得到关注。□常俊曙(市民)

  “老农保”废止“旧账”也得理

  在江苏兴化市,一些农村老人在20年前向当地政府部门购买了一份养老保险“老农保”,现在到了该领养老金的时候,却被告知因政策调整保险不能领取了。

  保险单上白纸黑字写着“一证在手,终身保险”,到期后,参保者却被告知,这张保单作废,“终身保险”的承诺成了“逗你玩”,有关方面的信誉在哪?

  国家政策调整,出台新的法规,这很正常,但不管是政策改变,还是政府终止履行保险条款,都应在保障相关群体合法利益的前提下进行,而不能单方毁约行为合法化。得看到,涉事地方错过了向新农保并轨的机会,这亦是自身失职,作为当地政府,不能“新官不理旧事”,让参保者“责任自负”,一句“政策调整”就把他们打发了,而应妥善解决这道影响政府公信的难题。□马涤明(职员)

  评论投稿信箱:shepingbj@vip.sina.com shepingbj@vip.163.com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