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8:体育新闻·关注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8:体育新闻·关注
下一篇

24小时跑又来了

2016年06月06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一年一度的“24小时城市接力赛”北京站将于6月18日、19日在北京龙湾国际露营公园举行,与往届比赛不同,今年的24小时跑在规则上有所改变。此外,组委会还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健身活动。

  规则

  进接力区须持接力卡

  24小时城市接力赛是一项团队接力赛事,竞赛中所有参赛团队同时起跑,连续24小时后同时结束。去年,由新京报员工组成的“新跑团”以245公里的成绩位列第75位。

  今年比赛加入了新的规则。每支队伍将获得2张“接力卡”作为进入接力区域的凭证。选手间接力必须在组委会设置的接力区完成,进入接力区的下一棒选手必须佩戴“接力卡”,否则将不能进入该区域,接力完成后需要将“接力卡”交予上一棒被接力选手,并妥善保管。除此之外,为了增强竞赛的严谨性,今年的赛道上将设置两个打卡点,选手每一圈都需要在通过打卡区时,主动用手环芯片在计时设备上完成“打卡”。

  活动

  瑜伽大师为跑者助阵

  除赛道上的选手要奋力奔跑外,赛道外也将有各类活动提供给选手们。据了解,比赛当天将有专业的体能教练们在现场为跑友们提供徒手训练课程,上场前不妨和教练们一起做做热身,让身体热起来;跑完之后,也可和教练一起做专业的拉伸。

  今年的“要跑·24小时城市接力赛”也恰逢世界瑜伽周,现场也将有瑜伽大师为跑者带来健康安全的瑜伽习练指导,帮助跑步爱好者放松紧绷的肌肉,有效改善跑后疲劳。据了解,瑜伽可以帮助跑步爱好者放松紧绷的肌肉,放松脚踝和脚部紧张感,并改善跑步的姿势,帮助大家更好地调整呼吸,甚至让大脑得到放松及锻炼。

  追星

  姚明认为坚持靠毅力

  每一年的24小时跑都会有不少文体明星加入,但组委会至今没有透露今年的参与明星。去年,有姚明、白岩松、王丽萍、许飞等人在赛道上奔跑。

  在谈到所谓的明星效应对民众参与比赛的影响力时,姚明认为这些都是外在因素,“我想这个动力真的不是我给的,我想就像我所说的,可能看到我,或者看到白老师(白岩松),或者其他的名人,对他们跑步来说是一个小小的惊喜,但是我知道,大家都知道,坚持一样东西不是靠不断的惊喜去坚持的,而是靠自己的毅力、自己的意愿去坚持的,在这一点上那么多的跑者一定有自己的内在动力坚持跑下去,而并不需要太多外界的诱导。”姚明说。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