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5: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5:时事
上一篇

麦积山石窟抢修6个洞窟

2016年07月26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昨日,在麦积山石窟的第90窟,专业技术人员对壁画地仗层破损处进行添泥加固。

  今年以来,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和敦煌研究院合作,对石窟的6个洞窟进行科学抢救修复保护,目前修复工程已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受自然、人为等影响,麦积山石窟塑像和壁画存在倾斜、松动、裂缝、空鼓、起甲等病害,且部分发展性病害变化剧烈,影响到文物保存,为此麦积山石窟经报国家文物局批准并获专项资金后,启动了6个洞窟的科学抢救修复。

  麦积山石窟地处甘肃天水市东南50公里处的一座孤峰上,因其形似麦垛而得名,现存窟龛221个。麦积山石窟是中国四大石窟之一,并于2014年作为丝绸之路“长安—天山廊道路网”项目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成功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新华社记者 范培珅 摄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