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2: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2: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下一篇

世界银行:大宗商品市场回暖

2016年07月28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侯润芳)近日,世界银行发布最新季度大宗商品市场展望,报告几乎全线上调所有大宗商品2017年的价格预期,特别是能源和粮食的价格。对此,世界银行认为大宗商品最糟糕的时期已过。

  世行认为,近年大宗商品的价格下跌幅度比此前预期小。此外,因需求上升推动,大宗商品价格将在2017年温和上涨。世界银行表示“最苦的日子”已经过去。

  根据世界银行发布的报告显示,由于加拿大和尼日利亚原油生产中断,今年第二季度原油价格回升37%,因此世行将今年油价预测从4月份平均每桶41美元上调至43美元。也就是说,上调后,2016年均价预计为43美元/桶。在数量上,全球石油需求2016年预计上升1.3%至日均961万桶。

  油价上涨,对中国企业影响如何?申万宏源首席宏观经济学家李慧勇分析,“油价有相对概念和区间概念,不是越低就好,油价低意味着需求不足、产能过剩,对中国来说并非好事,”李慧勇认为,如果油价维持在50美元的价位,对中国这种资源依赖国,可能相对好一些。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