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7: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7:城事
上一篇

七夕文化节通州开幕 6对夫妻获评“最美夫妻”

七夕鹊桥相亲大会今明两天分两场举行,9日前有经典爱情电影展播

2016年08月06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黄青松在现场给李翠霞戴上钻戒。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新京报讯 (记者王硕)昨日下午,第四届北京七夕文化节在通州开幕。开幕式上6对夫妻获颁“最美夫妻”荣誉称号。在获奖的夫妻中,有聚少离多的军人夫妻,有穿了一辈子白大褂情侣装的医生夫妻,还有中西结合共筑环保梦的跨国夫妻。

  七月初七天河配,牛郎织女弄银梭。昨日下午,第四届北京七夕文化节在孩子们的吟唱中开幕。在开幕式上,主办方对荣获通州区“最美夫妻”奖和“最美夫妻”提名奖的夫妻进行了表彰。

  据了解,为了弘扬忠贞爱情典范、倡导执子之手的婚姻观念,本届北京七夕文化节在全区各行各业组织开展了“最美夫妻”的评选活动。活动自4月份启动以来,吸引了356对夫妻报名参与。经过层层筛选以及评委会投票、报纸公示,最终有94对夫妻获得“最美夫妻”提名、6对夫妻获得“最美夫妻”的荣誉称号。

  据介绍,本届北京七夕文化节由首都文明办和通州区委、区政府主办,除了“最美夫妻”的评选外,还将举办七夕鹊桥相亲大会、爱情影片展播、爱情歌曲大赛等活动。本次活动将持续至9日,其中七夕鹊桥相亲大会安排在今明两天分两场举行。

  ■ 特写

  军嫂:特别珍惜在一起的时间

  黄青松和李翠霞是高中同学。从2000年结婚,黄青松和李翠霞16年的婚姻生活的常态是分离。

  黄青松是一名运八飞机的空勤机械师,从军已24年,参加过汶川大地震救灾等多项重大任务。他说,他最享受的是执行任务归来,老婆孩子去机场、去车站接他回家的那一刻。在战友羡慕的目光中,黄青松觉得是最幸福的时刻。“在外多少天的辛苦都没了,想着下次回来还要这种感觉。”黄青松笑着望向妻子。

  昨天,在颁奖现场,夫妻俩从女儿手中接过“最美夫妻”的奖杯。李翠霞还接到了一份礼物,一枚钻戒。每次归来,李翠霞都会收到黄青松带回的礼物。“但这次礼物稍微有点儿意外。”李翠霞笑着说。

  这个周末,一家三口终于可以共度。但是周末过后,黄青松又将去执行新的任务,而这一别又是两个月。“对我们仨来说,特别珍惜在一起的时间。”李翠霞说,“因为它总是太短。”

  ■ 部分活动日程

  “爱的记忆 经典再现”

  经典爱情影片展播

  时间:8月5日-9日(七夕文化节期间)

  地点:通州区属电影院、全区各村、社区数字影厅

  活动内容:区电影院举办爱情影片展播活动,同时各村、社区放映厅、流动放映车也将安排播放爱情影片。

  “遇见你,勇敢爱”

  七夕鹊桥会

  时间:8月6日-7日

  地点:通州区运河文化广场

  活动内容:举办2天大型相亲活动,分别组织科技专场、网络专场等不同形式的相亲鹊桥会,为广大青年男女提供交友空间。

  “唱响七夕 有爱相伴”爱情歌曲大赛

  时间:4月-8月

  地点:各乡镇街道、文化活动中心

  活动内容:在之前预赛选拔基础上,8月9日举办“唱响七夕 有爱相伴”爱情歌曲大赛决赛,并作为第四届北京七夕文化节闭幕式。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