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4:北京新闻·发布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4:北京新闻·发布厅
上一篇

120家4S店可就近办理车牌

面向在4S店购买国产小客车市民

2016年08月06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8月5日上午,祥龙博瑞一分公司机动车登记服务站,机动车驾驶人向工作人员咨询领取牌照的办理流程。新京报记者 郭超 摄

  新京报讯 (记者郭超)以前新车发牌需到北京四个车管所领取,现在只要在家门口就近就可以办车牌了。北京市交管局在16家检验发牌服务站增加“十选一”选号、核发辖区内临时号牌、驾驶证期满换证业务等。

  8月5日上午,祥龙博瑞一分公司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刚开门就有人来办临时号牌。车主黄先生告诉记者,他的临时号牌过期后车辆不能上路,“去车管所距离比较远,现在服务站可以办理,骑自行车就能过来,几分钟就办好了。”

  近年来,北京交管部门协调相关单位,相继在2个汽车交易市场、8个4S店集中区、6家4S店设立16家检验发牌服务站。

  据车辆管理所机动车检验管理科科长于春荣介绍,这16家检验发牌服务站可提供从车辆检验到注册登记上牌的“一条龙”式服务。16家检验发牌服务站共覆盖120家4S店。

  ■ 释疑

  如何“十选一”选号?

  群众在16家检验发牌服务站办理注册登记时,可通过计算机自主选号终端确认。选号终端在15秒内滚动显示备选车辆号牌号码,点击[选号]按键,系统将自动选取十个号牌,群众可在1分钟内对所选的十个号牌确定其中一个号牌。

  此项业务面对在4S店购买国产小微型载客汽车,并且在4S店检验发牌服务站申请注册登记的所有市民。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