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4:经济新闻·公司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4:经济新闻·公司
上一篇  下一篇

酷派换帅 贾跃亭成新“掌门”

乐视持有酷派28.90%股份,成为单一控股股东,贾跃亭出任酷派集团董事长

2016年08月08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李媛)8月5日晚间,酷派集团发公告称,原酷派执行董事、董事会主席郭德英已经辞去其在董事会职位,仅担任名誉董事长一职。酷派集团董事长由乐视创始人贾跃亭接任。

  收购总额逾30亿元

  乐视对酷派的收购历时一年,这笔总额逾30亿元的收购彻底完成。2015年6月,乐视在推出超级手机后不久,即出资21.8亿元入股酷派,以持股17.90%成为酷派第二大股东。今年6月17日,乐视再次出资10.47亿港元,购入酷派股份,持股比例达到28.90%,成为单一控股股东。7月份,乐视酷派完成股权交割。

  对于入主酷派后的经营策略,不久前贾跃亭在美国接受采访时表示,品牌上,将采取“乐视+酷派”双品牌战略;在渠道上,会实现线上线下的全面融合,但会有职能与价值的区隔;在其他资源整合方面,不管专利、研发还是供应链资源方面,都会实现协同。

  根据赛诺数据,2016年6月份乐视超级手机销量为230万台,整体份额达到4.9%,环比增加0.2%,位列第七。乐视超级手机主体所在的1000元—3000元价格段,排于华为、OPPO、Vivo和小米之后,份额从1月份的7.1%逐渐增加至6月份的10.5%。

  计划一两年内销量破亿

  与乐视联姻后,老牌手机企业酷派可能会加入更多互联网因素,在生态内容和运营推广上更多借鉴互联网经验。而酷派的研发、渠道、供应链资源也正是乐视手机当下所需要的。

  8月6日,贾跃亭在微博中称,“希望乐视+酷派,一两年内能够实现年销量破1亿台。

  1亿台该如何实现?公开资料显示,乐视手机自2015年5月份开始销售,到今年5月,用一年时间达到1000万台的总销量。赛诺数据也显示,乐视超级手机6月份销量达230万台,较上月增加30.1万台。线下市场首进前十,整体份额达到4.9%,位列第七。

  而酷派曾在2015年11月30日举行全球供应商大会时提出2016年的销售目标是4500万台智能终端。

  乐视方面也曾给出预计,2016年融合后的酷派+乐视手机总销量将在5000万~6000万,2017年销售量有望突破1亿。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