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7:投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7:投资
下一篇

证监会:*欣泰退市不受行政复议影响

*欣泰公告称,将于8月23日停牌,深交所将在9月12日前作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2016年08月20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邹晨辉)针对日前*欣泰提出行政复议,8月19日,证监会发言人表示,在对欣泰电气违法行为的认定未发生根本性变化前,*欣泰的退市进程不会受到影响。

  证监会发言人称,证监会收到行政复议后会严格按照行政复议法进行推进。按规定,创业板不接受公司重新上市申请,*欣泰退市后将进入股转系统进行公开转让。

  *欣泰(300372)8月10日公告,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北京大成(郑州)律师事务所及代表律师,提出行政复议的议案。

  值得注意的是,8月19日晚间,*欣泰公布公告称,公司股票将于8月23日开市起停牌。

  *欣泰在公告中称,深交所将在公司停牌后十五个交易日内(9月12日前)作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此外,*欣泰表示,自8月23日起,欣泰电气证券简称将由“*欣泰”恢复为“欣泰电气”,证券代码保持不变。

  截止昨日收盘,*欣泰股价报收2.75元,股价下跌2.83%。不过8月18日*欣泰仍曾大涨5.60%,8月17日上涨了2.68%,而7月27日,*欣泰则以涨停收盘。这也表明,仍有资金在炒作这只股票。

  ■ 相关新闻

  证监会已对广汽集团异常交易展开调查

  新京报讯 (记者邹晨辉)除了备受关注的退市股*欣泰,另一只热点股票广汽集团的“庄控事件”也引发市场关注。8月19日,针对日前媒体报道的广汽集团相关事件,证监会发言人表示,证监会已经向稽查部门了解,并已经开展调查,有关情况将适时发布。

  8月19日,有媒体向证监会提问称,“骄龙资管系”涉嫌操纵广汽集团股价,中核钛白涉嫌参与操纵交易,监管部门是否了解?

  对此,证监会发言人回应称,“前期,证监会稽查部门已依法对广汽集团股票异常交易展开调查,有关情况将根据规定适时发布。”

  公开报道显示,所谓“骄龙资管系”涉嫌操纵广汽集团股价指的是,8月15日有媒体发表一篇名为《庄股广汽》的报道。

  该报道指称,广汽集团实际可流通的A股疑似被骄龙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骄龙资管”)旗下的资管产品控盘。该报道发生后,当日(8月15日)上交所即向广汽集团下发问询函。

  根据上交所上述问询函,上交所要求广汽集团向骄龙资管核实并披露:媒体报道涉及的骄龙资管产品是否存在一致行动关系;上述资管产品是否与公司其他股东存在关联关系或者一致行动人关系;上述资管产品是否与曾出现在公司十大股东名单的自然人股东魏兆琪、王云、张本存在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人关系等。

  对此,广汽集团8月18日晚间发布公告回应称,经上市公司自查并向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核实确认,公司及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与骄龙资管及其一致行动人不存在投资、咨询、资产管理等方面的利益关系;经向公司控股股东广州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发函确认,控股股东及其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与骄龙资管及其一致行动人不存在投资、咨询、资产管理等方面的利益关系。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