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4:健康周刊·健康周报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4:健康周刊·健康周报
上一篇  下一篇

国产胰岛素在美启动I期临床

2016年08月23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张秀兰)根据国际糖尿病联盟(IDF)发布的第7版糖尿病概览,目前我国糖尿病患者数量已经达到1.1亿人,是世界上糖尿病患病人数最多的国家。胰岛素在糖尿病治疗中一直位居主导地位,糖尿病患者如果开始使用胰岛素,需终身用药。

  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CDS)和IDF对国内糖尿病社会经济影响研究结果显示,我国糖尿病治疗各项费用每年达1734亿元人民币(约250亿美元),糖尿病所导致的直接医疗开支已经占到国内医疗总开支的13%。作为目前国内唯一一家能够生产甘精胰岛素的制药企业,甘李药业开发的甘精胰岛素——长秀霖目前已经获批在美国启动I期临床,并有望成为国内在美上市的第一个生物类似物产品。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纪立农表示,胰岛素生物类似物的开发可以帮助降低糖尿病及医保“减负”。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