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4:健康周刊·健康周报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4:健康周刊·健康周报
上一篇  下一篇

“爱心筹”举办白血病自救沙龙

2016年08月23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王卡拉)8月19日,在燕郊陆道培医院,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与慢友帮爱心筹联合举办了一场特别的自救沙龙。几十个白血病儿童家庭在学习白血病自救筹款知识的同时,共同发出了“不抛弃、不放弃”的白血病挑战宣言。

  活动现场,50名白血病儿童患者把埋在心底的愿望存进了“梦想存储箱”中,康复后可以凭借证书领回自己的梦想卡,同时还将会获得一份与梦想相关的小小惊喜。

  我国目前儿童白血病仍呈稳定性高发状态。血液病治疗专家、陆道培医院副院长陆佩华介绍,几十年来我国的白血病治疗手段在不停创新,白血病早已不是公众印象中的“不治之症”,甚至通过造血干细胞移植等治疗手段,大多数的患者可以获得痊愈,完全恢复正常生活。但她同时也强调,目前白血病治疗仍存在病程发展快、治疗时间长、移植费用高等问题。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