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下一篇

来信

2016年08月2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在地铁里看到的暖心一幕

  25日早上,我出门坐地铁7号线,在地铁里看到暖心一幕,感触良多:在磁器口站,一上班族下车时弄洒了一杯豆浆,本看他想收拾一下,无奈车辆到站,可能是急着上班,他抱歉向车内鞠了一躬。车继续开,这时一中学生拿出手纸,蹲在地上就擦。他手头的手纸也不太够,因为一杯豆浆全洒了。后来车内陆续有几人贡献出手纸。中学生擦了两三分钟擦干净了。后来下车时,他把手纸和脏东西全带下车了。

  不想说溢美之词,但内心里还是忍不住给这中学生竖个大拇指。 □剑哥(媒体人)

  北蜂窝路旁有工程歇工三年多

  每天上下班都经过海淀区北蜂窝路,最堵心的事莫过于三年多来,在北蜂窝路羊坊店第五小学的道路两侧,有四个干了没多久就停止施工的工程现场,一直都在用蓝色的铁皮围拢起来,人走车行都受到很大影响,不知何时才能复工。

  北蜂窝路是连接着北京西站南北广场和复兴路的一条主要的交通线路。由于北蜂窝路面较窄,上下行各仅有2条机动车道,道路两旁还设立了停车位,还有三个公交站点,一到早、晚高峰,便是车满为患。几百米的路程,堵起来寸步难行。几年前,为解决这问题,有关方面决定在57中学和羊坊店第五小学附近修建过街天桥。可不知道什么原因,已经开始施工的工程仅仅是挖了沟,地基还没有完成,就撂下了,再也没有了动静,一晃三年多的时间过去了。

  如今,当年施工现场周边围起来的铁皮下端,经过常年风吹雨淋,许多地方腐蚀坏了;铁皮围起来的施工现场里面,已经成了附近商贩丢弃垃圾的堆放处;而北蜂窝路由于施工地段的自行车道、人行道大部分都被围起来了,剩下的人行道只能一个人通过,自行车都推不过去。希望该情况得到关注。□晓敏(市民)

  沙河站百沙路段能否有公交接驳

  地铁沙河站于2010年底开通启用,如今6年过去了,沙河镇周边环境变化挺大。走出沙河站往南,原先的乡间小路修成了宽阔的百沙路,马路两旁是新建的整齐高大的建筑——商场店铺和小区,经过近两三年的发展,已形成颇具规模的居民区、生活区。但进入百沙路段,入眼的是人行道上垃圾遍地,树下杂草丛生,大道上也有很多倾倒的垃圾。虽然是挨着西北六环了,但这跟那些高楼挺不搭。

  最为突出的是交通问题。百沙路是沙河镇的一条主干道,连接横贯东西的顺沙路,可是该路段没公交站,虽然地铁站口标注有五路公交车,但都不入百沙路、顺沙路;住在顺沙路6-10号院多个小区的无车族,上下班或出行,得走上20分钟才能到地铁站,像我这样的就要走更久了。昌平线的公交车能否也在百沙路、顺沙路穿行,或先行开通到地铁的摆渡车?□肖观(退休教师)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