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下一篇

来信

2016年09月03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北京站前天桥台阶裂缝不少

  “叭嚓”一声,一个拄着单只拐杖的男青年从北京站前过街天桥靠近站前广场这边的台阶上跌了下来,我和几个路人赶紧上前把男青年扶起来,帮他把散落的东西捡起来,所幸他没受伤。这是昨晚8时许我去北京站送站回来遇上的事。

  事后我仔细查看了这座过街天桥,只见桥体表面的橡胶面已破烂不堪,桥面和台阶上出现了许多裂缝、缺损,那男青年摔倒之处——接近地面的第二、第三台阶,下面支撑的物体就坏了,但表面的橡胶皮还在。

  北京站前南、北侧共有两座过街天桥,建筑材料都是钢筋结构的铁架子,用铆钉固定住的,承受能力没问题。桥体的表面上是用橡胶制品铺设的,平整、防滑。但年头太久,再加上北京站人流踩踏,若维修工作跟不上,难免出现问题。望这些有缺损的地方能尽早被检修。□晓敏(市民)

  望更多高校向市民开放运动场

  位于西五环晋元桥北侧的北方工业大学,附近有多个居民社区。多年来,该校运动场始终向社会开放,除白天学生上体育课需占用运动场外,包括法定节假日在内,篮球、排球、足球场和健身器材等露天运动设施,全部免费对外开放。平常下班,我经常会约上几位球友到学校里打篮球。从今年起,该校还在篮球场安装了大灯,天刚擦黑,大灯就开启了。而足球场踢球和运动场跑道上跑步、遛弯的市民,可借着篮球场的灯光安全地活动。

  对我们这些周边居民来说,能有这么个场地活动,确实很方便。这样向市民开放运动场的高校,显然多多益善。□魏鹏(市民)

  马家堡路开车太不好走了

  近日我多次驾车经过马家堡路,发现马家堡路从角门北路路口往北一直到南三环辅路的这段路,乱停车和占道摆摊现象严重,导致通行困难。从角门北路往北拐进马家堡路,会看到路西侧人行便道上铺了一地,绵延50多米卖菜卖水果的摊贩,机动车道路侧一排七八辆三轮车正在吆喝卖水果。马家堡路只有双向两车道,路侧人行便道也仅有1米多宽,却被占道严重。一家洗车店更是堂而皇之地在人行便道上洗车,洗车的脏水流的满街都是。

  我驾车小心翼翼地躲过这段路,前面的路也不好走,人行便道上,每隔三五米就停着一辆机动车,有些大车一半在人行便道上,一半在机动车道上。附近居民说,晚上下班后,路上几乎停满了车,通行更困难。

  在这里,大个头的公交车“遇阻”成了家常便饭。值得注意的是,马家堡路和角门北路交界处有家医院,路上可以看到不少坐轮椅来做康复治疗的病人因人行便道根本难以通行,只能从机动车道上通过。真希望乱象早日得以清理。□王俊霞(市民)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