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下一篇

来信

2016年09月06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少儿图书馆莫将孩子拒门外

  据报道,石景山区在古城有个少儿图书馆,进门时向孩子索要身份证,没有身份证必须带户口簿,有了证件还得缴100元钱押金办理阅览证,才能进阅览室。中午还要闭馆两小时,路远的孩子只能在馆外等着。

  少儿图书馆加强管理没错,但严过了度绝非好事。让孩子出示身份证或户口簿,还要缴100元押金,确实太难为孩子了。如今许多16岁以下的小孩并没有办身份证,让他们单独拿着户口簿,父母也不放心。而100元押金对孩子也非小数目。这几样条件加起来,必然会把许多想读书的孩子堵在馆外。

  少儿图书馆进门真要设“门槛”,其实凭学生证就行了;年龄幼小的没学生证的,让大人陪同;而缴纳押金,就算非得收也不宜过高。少儿图书馆本来就应该成为引导鼓励孩子多读书的地方,而不能让想读书的孩子欲读而不得。

  □文弟(职员)

  新能源车充电桩能用才实在

  这两天看到报道说,调查显示,在北京城六区,用市面上的12款查找充电桩APP寻找所有能找到的充电桩,一共有5025根,但其中有近1000根是不能用的。

  我家年初买了新能源车,充电问题一直困扰着全家。每次出门,我都会考虑到底要不要开车,所行驶经过的路途中有没有充电桩、充电桩能不能用等问题。记得有一次,我开车去回龙观,出发前查清楚要去的目的地附近有充电桩,可等我到达后发现,3个充电桩竟都坏了,最后不得不请人拖车回家。

  相对全市新能源车“一族”的规模,充电桩数量本来就少,可偏偏还存在充电桩没电、所在位置偏僻难找、运营商系统不兼容等现象,“充电难”也就不奇怪了。花大价钱安装了充电桩,却起不到应有的效果,让人遗憾。建议运营商在建设充电桩之前,能结合实际情况选择“热门”位置;建好的充电桩,要定期维护,别沦落为“鸡肋”。□甘淑兰(市民)

  康新路上很多无牌二手车违停

  丰台区康新路位于南四环附近,由于靠近花乡二手车市场,这段总长约7.3公里的东西向道路上,有大量无牌二手车违规停放在人行便道上。我在康新路一处过街天桥上就看到,西段1公里多长的路两侧几乎停满了车。人行便道、自行车道,甚至是主路路面都被违停车辆霸占了——这些车大多数较破,很多车都没有车牌。

  除此之外,这里隔三岔五,还有大型拖板车装卸二手车,把马路当成了“装卸场”。这些拖板车几乎都是外地牌照。根据北京交管部门的规定,外省市载货汽车全天禁止在五环以内的道路行驶,这些车辆占道装卸二手车,显然违规。据了解,康新路上这番乱象已持续三四年了,周边很多居民不堪其扰。望这些乱象得以治理。□赵志松(职员)

  评论投稿信箱:shepingbj@vip.sina.com shepingbj@vip.163.com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