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9: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9:城事
下一篇

铁路9月10日调图 北京至上海高铁加密

昨起网售票恢复60日预售期;上海到郑州、西安等增开动车组;郑徐高铁将开通

2016年09月06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郭超)铁路部门将于9月10日进行一轮大规模调图。受此影响,北京至上海大站车高铁将加密;此前被打乱的车票发售时间已从昨日起恢复60日的预订时间。

  记者从12306了解到,9月4日9点起各售票渠道将出售9月30日之前的部分班列车票,9月5日开始发售预售期60天内的车票,其中包含很多旅客非常关心的国庆黄金周期间的车票。

  “此前有些车次暂停发售,今天陆续恢复,还有一些没调整完的车次开始预订时间仍不确定。”12306工作人员介绍,网站和电话预售时间仍是60天,车站和代售窗口预售时间58天没有变,个别没有调整完的车次需要旅客先查询是否开售。

  本次调图最大看点是北京至上海大站车高铁将加密,上海至武汉、郑州、西安或增加高铁大站车,进一步缩短行程。上海到西安只需要6个小时,上海到郑州只需要4个小时。

  另外,郑徐高铁9月份开通后,西安将开行至济南、杭州、福州、青岛、荣成高铁,青岛-重庆高铁也将改道郑徐。郑徐高铁的开通也将缓解蚌埠南-徐州东区间的繁忙,合肥站的高铁车次也随之相应减少。

  ■ 体验

  国庆假期热门地区列车余票不多

  受这次调图影响,有些车次的售票时间缩短,这样就容易带来购票紧张的问题,记者昨天登录12306网站发现,国庆假期前一天以及10月1日当天,部分热门线路的列车车票已无太多余票。北京到郑州、西安、重庆、成都、沈阳、合肥等地动车组列车基本是无座票,还有少量普通快车硬座票有售。此外,十一假期之后的列车票也非常紧俏。在国庆期间有出行计划的市民,去往旅游热点城市应该提早订票。同时,返程票也应提前预订,以免给行程带来不便。

  北京地区各站发售车票时间不同,北京西站8点发售,北京站10点发售,北京北站12点发售,北京南站12点30分发售。铁路部门特别提醒,中秋、国庆期间有出行计划的市民要适时关注铁路12306官方网站,注意列车时刻的变化。调图之后会有很多车次的时间和停靠站有所变化。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