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4:文娱新闻·看点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4:文娱新闻·看点
下一篇

周笔畅中秋北京连唱两晚

演绎出道11年近30首金曲,新单曲《被中立拖累》首度公开

2016年09月1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昨日晚七点三十分,周笔畅在北京乐视体育生态中心顺利开唱,拉开了一连两晚的“BOOM!+”2016北京演唱会序幕。作为2015年“BOOM!”巡回演唱会的升级版,周笔畅在此次的北京演唱会上一连演绎了《荷米斯》、《黑苹果》、《谁动了我的琴弦》等出道十一年以来的近三十首歌曲,并首度公开了新单曲《被中立拖累》,周笔畅的“密友”陈珊妮更是作为演唱会嘉宾惊喜现身舞台。由于当晚正逢中秋假期,周笔畅在台上还贴心表示:“今晚很开心可以看到这么多人,希望可以和你们一起度过一个愉快的中秋假期。谢谢大家来我的演唱会。”

  今晚,“BOOM!+”北京演唱会将继续在乐视体育生态中心上演。据悉,继北京之后,此次演唱会暂时没有继续巡回其他城市的计划。

  舞台造型百变

  当晚刚过7点半,在“BOOMBOOMBOOM”的真实心跳背景声中,周笔畅以黑纱遮脸,如暗黑女王般准时登场,以专辑《翻白眼》中的一首《荷米斯》拉开了一连两晚的“BOOM!+”演唱会序幕。接着,《平行世界》、《Running Away》等一连几首动感曲目,瞬间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一波波震耳的尖叫声不断爆发。此次的“BOOM!+”演唱会分为“心跳声”“未来世界”等五大部分,自诩为时装精的周笔畅分别用风格迥异的造型诠释了每个部分的主题——全白长裙、撞色外套、水晶头饰……周笔畅时而变身俏皮女郎,时而宛如拥有神秘力量的异域公主。当以一个夸张的水晶头饰造型示人时,她在演唱的空当还跟现场观众打趣道:“大家看我会不会斗鸡眼?”

  挑战动感舞蹈

  “又站在这里,但是这次有非常不一样的东西带给大家。”正如周笔畅在第一次的talking环节所言,此次BOOM!+北京演唱会作为去年巡演的升级版,音乐总监梁翘柏在音乐编排上重新注入了不少新鲜原素。在当晚的演唱会上,笔笔不仅演绎了从出道以来近三十首金曲,还特别开辟了粤语歌环节致敬经典。更值得一提的是,周笔畅在当晚还首度公开演唱了一首全新电子风单曲《被中立拖累》,“危险/冒险/都不纯洁……”在法式NU-Disco的音乐节奏中,她用慵懒的嗓音演绎着歌曲并开始自由舞动。紧接着一首《Talk about love》,周笔畅更是在升降台上与舞团一起跳起了动感的舞步,展现出不常示人的另一面。

  好友陈珊妮助阵

  中秋节的团聚狂欢,自然少不了好朋友助阵。当好友陈珊妮作为嘉宾亮相时,穿着高跟鞋的笔笔打趣道:“为什么你变矮了?”陈珊妮听闻至此也回应道:“我今天是草草地化完妆,因为我要看你的开场。”“怎么样呢?”“跳舞很萌啊,超可爱的。”“那你要不要试一下?”两人说完就在舞台上小幅度地舞动了起来,瞬间引发了观众的又一波尖叫。周笔畅陈珊妮两人因为音乐成为知己密友,合作出不少优质作品。《两陷》、《密友》等曲目皆出自陈珊妮的手笔。当晚,两人合唱了几年前第一次合作的歌曲《星期三的心》,默契十足的演唱瞬间把观众带入温馨的氛围中。

  而笔笔的另一位闺蜜杨幂当晚则低调现身,演唱会开始前在后台给笔笔加油打气,开场后则落座,看完全场。

  采写/新京报记者 杨畅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