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4:文娱新闻·看点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4:文娱新闻·看点
上一篇

第三季收官,郭晶晶、霍启刚“晶刚夫妇”最终夺冠,节目现场刘翔自曝“已婚”

10座城75个任务,《极速前进》下一季怎么玩?

2016年09月1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晶刚夫妇”边秀恩爱边拿下第三季冠军宝座。

  昨晚,《极速前进》第三季迎来收官之战,晶刚夫妇郭晶晶和霍启刚战胜大长腿组合刘畅和金大川、好兄弟组合刘翔徐琦峰,获得桂冠。激烈的比赛之余不乏浪漫,除了晶刚夫妇发糖,连一向低调的刘翔都在节目现场“公主抱”女友吴莎,并自曝“婚都结了,还求什么婚”,大秀恩爱。

  非同寻常的游戏挑战加上“回忆杀”任务,令这档延续三季的竞速真人秀增添了不少温情。这档美式综艺的游戏设置有什么特别?高强度下明星嘉宾们不适应怎么办?第四季要怎么玩?近日,新京报记者采访了节目总制片人张艺,一一揭晓幕后秘密。

  游戏 原版原创各占一半

  四个月三大洲十座城市,《极速前进3》走遍希腊雅典、德国慕尼黑、日本东京、巴西里约等奥运城市,让明星嘉宾尝试了各种“第一次”。除了常规的游戏项目之外,还包括奥运会正式项目的比拼:在日本东京拼柔道,在俄罗斯莫斯科玩水上芭蕾,在巴塞罗那PK飞碟射击……据节目总制片人张艺透露,第三季10期节目中任务总计约75个,“因为时长没办法容纳剪掉了一部分,在纽约其实有滑翔伞的任务,由于天气原因取消了。”

  作为纯正的美式综艺,《极速前进》引进后,原版节目的游戏任务占50%,另外一半则是中国原创。比如在飞沙走石中乘坐狂野大脚车保护水袋,在好莱坞环球影城拍摄西部片《枪炮与玫瑰》玩爆破等等。张艺直言:“我们选择的是有竞技感、新鲜感的任务,这也是第四季要加强的部分。”

  下一季 闯关放眼全球

  张艺说:“关于去的国家有个大的规划,一定是全球概念,包括画面、画风完全不一致的北欧、非洲、中东等等。像大洋洲上面的部落,新西兰的魔戒风,太平洋上一些新奇的地方,都有可能带大家去玩去闯关。”此外,他坚持将美式综艺进行到底。“在这档节目上,没办法做大量后期漫画、很多花字。韩综式的笑点、夸大我们选择性地摘取或借鉴,但美式综艺跟韩式综艺还是没法共存。”

  明星 录完节目常常吐槽

  在节目中,明星们除了被挂在摩天轮上解密码锁,也遭遇过昆虫大餐、仙人掌夹击等任务洗礼。脑力与体力双双被虐的情况下,有没有遇到过嘉宾拒不接受放弃暴走呢?对此,张艺坦言:“每天录完节目,最怕明星们来找我吐槽,但他们常常都会来倾诉。霍启刚说得最多的是:如果不是你们这个节目,很多事情我这辈子都不会做。”

  而气场强大的金星在德国慕尼黑做任务时,曾当场崩溃,直言任务设置有问题。“其实每个任务工作人员都会去试,知道难度在哪儿。担心的是难度过高或过低,过高完成不了,过低没有挑战。”张艺说,节目组在任务难度的把控上十分注意。“有问题我们会调整,但我们也发现明星们多做几次尝试都过的了,他们有自己的小宇宙,就像真正上战场的气势。”

  下一季 阵容会更耀眼

  张艺强调:“现在有主动要求合作的艺人,其中不乏一线大咖。还有从来没有参加过真人秀的明星,主动表达了想来参加的念头。因为节目还是有保证、保障的,毕竟刘翔、郭晶晶、霍启刚他们来了,对节目很信赖,玩得也很爽。”对于明星之间的竞技状态,他也有自己的想法:“过于其乐融融,会造成相互间的竞争感缺失。第四季我们一定会在嘉宾组合的戏剧冲突上做调研。”

  采写/新京报记者 凌晨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