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7:民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7:民生
上一篇

国庆高速免费 出京高峰节前“抢跑”

节前两日为出行高峰日,晚高峰延长;“十一”期间,京藏高速居庸关段每日9时至15时车多拥堵

2016年09月2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郭超)国庆长假即将来临,受走亲访友和聚会增多影响,城区道路车流将逐渐增加,拥堵情况本周末开始显现。交管部门预计,下周起,每日晚高峰交通压力增长明显并有所延长,29日、30日将成出行高峰日,市区交通压力较大,出京车流也将迎来一波小高峰。

  从往年情况来看,节前一周市民出行将以购物为主,大型批发市场、物流中心以及商圈周边道路,容易出现车行缓慢的情况。

  交管部门提示,下周四、周五(29日、30日)分别为4、9限行日和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道路交通将出现节前拥堵特征。交管部门预计,除市区各主要道路将出现较为突出的交通压力外,高速公路进出京客流量也将持续走高,29日、30日将成出行高峰日,高峰交通指数预计将达到8严重拥堵以上,晚高峰时段也将明显延长。

  每逢小长假前夕,交通场站的客运工作也逐渐趋于繁忙。下周开始,各客运场站周边道路将出现流量增加的情况,交管部门建议,去往这些地区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如驾车接送亲友,尽可能即停即走,减少停车等候时间。

  此外,今年“十一”期间,高速公路继续实行小客车免费通行措施。从往年情况看,假期前两日是出京高峰日。交管部门预判,下周四将出现一波出京车流小高峰,提示游客尽可能错峰出行,如遇轻微交通事故,及时使用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方法,减少人为造成拥堵情况的发生。

  香山、植物园建议路线

  拥堵时间:“十一”期间8时至13时 拥堵节点:西北五环香泉环岛和香山路上山方向

  绕行路线:南部地区前往香山公园和植物园,选择经西四环定慧桥进入阜石路辅路向西行驶(不要走高架桥),在阜玉路口右转向北进入旱河路行驶,然后沿闵庄路向西,到达香山南路,再向北就可到达北京植物园,继续沿香山路向西就可到达香山公园;或者由西北四环四海桥向西,沿北坞村路、闵庄路、香山南路前往,避开西北五环香泉环岛这一拥堵点段。

  八达岭长城、十三陵建议路线

  拥堵时间:节前两日及“十一”期间9时至15时

  拥堵节点:京藏高速辅路居庸关路段双方向、西关环岛至十三陵路口

  建议路线:去往八达岭长城的游客在北京北站乘坐S2线列车;去往昌平十三陵的游客选择由北六环的楼自庄桥走京新高速前往。

  【热点商圈出行提示】

  木樨园商圈

  拥堵路段:南三环草桥至木樨园桥的西向东、方庄桥至木樨园桥的东向西,永外大街北向南、三四环之间的南苑路南北双方向

  绕行路线:南三环车行缓慢时,可绕行南四环;永外大街北向南车行缓慢时,可绕行马家堡东路、开阳路;南苑路车行缓慢时,可以绕行马家堡东路

  新发地地区

  拥堵路段:南部地区京良路狼垡路口、樊羊路口、新发地桥下

  绕行路线:可经南五环、京开高速、黄良路一线行驶

  拥堵路段:京开高速辅路新发地路段

  绕行路线:可绕行京开高速主路

  十里河商圈

  拥堵路段:东南三环外环方向、赵公口桥至十里河桥、东三环内环方向、潘家园桥至分钟寺桥

  绕行路线:去十里河商圈可绕行东南四环,从十八里店北桥向北走大羊坊路或从十八里店桥上京沪高速进城方向,再从第一个出口驶出高速,走吕营大街;过境车辆可绕行东南二环或者东南四环

  大郊亭商圈

  拥堵路段:东四环大郊亭桥、窑洼湖桥双向主辅路

  绕行路线:可绕行西大望路行驶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