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7:中国旅游蓝海·品牌篇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17:中国旅游蓝海·品牌篇
上一篇

“北雁南飞”不仅仅是民宿公寓

还是罗军的文艺情怀

2016年11月09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三亚有碧海蓝天、鲜美海味,还有很多很多公寓、别墅度假区,不一定富人才住得起,只要通过途家APP预订“北雁南飞”民宿公寓,就可以用实惠的价格住进一所大HOUSE——大到全家人都可以一起住。遥想当年,意气风发的罗军创立途家的时候,“北雁南飞”项目便与途家共同成长起来了。在老龄化社会和康养旅游渐成趋势以及北方雾霾严重的当下,“北雁南飞”项目的意义不可替代与值得赞扬。

  “北雁南飞”火爆源于全国客源市场的支撑

  现在北方已经进入冬季,寒冷气候和重度的雾霾使得有过冬需求的人们选择到南方过冬避霾、避寒。从途家方面反馈回来的消息表明,随着东北地区的初雪的到来,目前“北雁南飞”已经进入预订和入住高峰期。

  途家数据显示,东北地区要比华北地区寒冷,但是华北地区的途家平台预订率,反而高于东北地区。为什么会出现这样反常的状况?途家公关总监唐挺解释说,其实,东北地区到三亚越冬的老人与家庭要远多于华北,之所以出现这样的状况,是因为很多东北人在三亚及周边有房子,每年选取固定时段长时间到三亚过暖冬。

  关于途家客源地市场,不仅仅限于华北、东北,西北地区、青海西藏和内蒙古通过途家,到三亚中长期住宿的比例也很高,不仅如此,没有暖气的上海和华中、华南地区也是主要的短期住宿客源地市场。

  “北雁南飞”四大特征诠释公寓民宿的业态

  住宿分享的消费特征,在“北雁南飞”项目上体现得淋漓尽致。这些房屋类型,区别于酒店的标准化模式,已经建立属于自己公寓民宿的消费特征。

  第一个特征是“多人”。很多的房子是两居室、三居室、loft或大别墅,非常适合一家或两家人、情侣、同学等多人居住;第二个特征“多天”,客人住三五天和一两周的现象很常见,甚至有很多住一个月或一个季度;第三个特征是“个性化”,这主要体现在每一间房子的装修风格的不同上,房屋内饰大都是根据原来主人的风格来装修,很多海景房,还有自带私家游泳池的房屋,个性化十足,可以满足不同年龄段人群的审美需求;第四个特征是高覆盖,“北雁南飞”公寓民宿分布在三亚的各个小区,方便用户来就近选择。

  罗军的文艺气质孕育与成就了“北雁南飞”

  “北雁南飞”这个词应用在到三亚过暖冬的项目上,在意境与情愫上很恰当,据了解,与途家同龄的“北雁南飞”对于途家有特别的意义,12月1日途家将迎来五周年华诞,这对于途家人来说有别样的情怀与意味。唐挺表示,本周上线“北雁南飞”,也将作为途家五周年主推的项目,今年他们会增加库存,推出打包产品,把服务做好,让用户体验更好,房源更丰富。

  “北雁南飞”文艺的名字和文艺的罗军气质是个完美的结合。罗军爱好摄影,是中国摄影协会的会员、也是一个旅游爱好者,喜欢美食,他住过很多的酒店,爱收集酒店的房卡,这些爱好是他创立途家的最主要的原因。当然“北雁南飞”品牌的建立与成熟,与罗军的这些爱好也有莫大的关系,是罗军的文艺气质孕育与成就了“北雁南飞”,同时,也方便了到南方越冬的“候鸟”们。

  采写/新京报记者 王庆滨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