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6:发布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6:发布厅
上一篇

20家市属医院取消院内就诊卡

新增北京安定医院;本市患者持医保卡就可就医

2016年11月12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戴轩)近日,记者从北京安定医院获悉,为方便患者就医,推动多渠道预约挂号,安定医院正式取消院内就诊卡。至此,市属22家医院已有20家取消院内就诊卡。

  持北京市医保卡的患者可携带身份证、医保卡,直接到医院挂号窗口或自助机挂号、取号;非北京市医保卡患者携带身份证,到医院建卡窗口办理京医通卡,并缴纳建卡押金10元。自费患者持一张京医通卡可在这些医院就医。

  目前,市属医院中还有北京儿童医院、北京胸科医院尚未取消院内就诊卡,两家医院均表示,将根据上级部门安排逐步取消就诊卡。

  此前,本市各大医院曾实行医院就诊卡,由于“一院一卡”不能“一卡通”,造成患者就诊不便。随着预约挂号制度的推行,今年初,多家市属医院陆续取消院内就诊卡。截至目前,就医无需院内就诊卡的市属医院共20家,包括友谊医院、同仁医院、朝阳医院、积水潭医院、天坛医院、安贞医院、世纪坛医院、宣武医院、北京中医医院、北大肿瘤医院、首都儿研所、北京妇产医院、北京口腔医院、佑安医院、地坛医院、回龙观医院、小汤山医院、老年医院、清华长庚医院、安定医院。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