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4:经济新闻·投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4:经济新闻·投资
上一篇

《工银贺岁金·大吉年红包》传承“年味”

工行北京分行诚意出品

2016年11月21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10月的万圣节、11月的感恩节、12月的圣诞节,随着国际化的步履越迈越大,洋节仿佛占据了很多年轻人的心,商家也一股脑地追着洋节的热点大肆营销。

  但对于国人来说,洋节再火,还是只有爆竹声声,春风送暖之时,家人端上年夜饭桌的温情才是最值得传承的家国之味。

  节日是最能够体现并传承民俗民风的,近年来,线下起源线上流行的“红包文化”也越来越火,鸡年临近,工行北京分行回归节日本心,从文化传承出发,创新设计理念,隆重推出《工银贺岁金·大吉年红包》系列。《工银贺岁金·大吉年红包》由大吉年生肖贺岁金钞、生肖贺岁纪念券、生肖贺岁金银卡和大吉年过年文化纪念册组成。

  此版贺岁红包系列,工行北京分行创新科技手段,将线下实物与线上互动趣味结合,集贺岁、发红包、抢红包、AR祝福、AR贺岁游戏、收藏纪念、了解春节民俗、珍藏欢聚记忆。

  大吉年生肖贺岁金钞 福至吉祥至

  大吉年生肖贺岁金钞正面为一只火红的雄鸡引吭高歌,雄鸡四周辅以乾隆御笔“福”字以及“2017丁酉生肖贺岁”等字样。金钞背面主景为一男一女两位拜年娃娃,手中分别持鸡形花灯和福字灯笼,娃娃身后为大“吉”字,寓意鸡年大吉。

  金钞拥有荧光防伪技术和黄金水印防伪技术,更将先进的AR技术融入其中,通过手机扫描金钞正反两面图案,可于手机端呈现有趣的迎新动画和贺岁游戏,还有拍照分享功能。

  大吉年生肖贺岁金银卡 平安祥和年

  大吉年生肖贺岁金银卡,以精湛工艺融合金银两种材质打造。金银卡正面,火红的雄鸡引吭高歌;金银卡右侧,金制“吉”字通体遍布传统吉祥纹饰,寓意鸡年有吉,平安祥和。

  金银卡最具特色的亮点是创新结合了发红包、抢红包功能,手机微信扫描金银卡背面二维码,进入抢红包活动页面参与抢红包活动,可以分别在大年三十,大年初一,正月初四,元宵晚上20:00-24:00时段抢红包,每个时段抢2次,每次均有红包,红包金额最高可达1888元,每张卡可以抢8次红包。

  大吉年生肖贺岁纪念券 金鸡兆丰年

  大吉年生肖贺岁纪念券采用与大吉年生肖贺岁金钞相同的设计理念与AR技术,同时还运用了光变油墨技术、荧光技术、浮图技术等印钞造币技术,极具收藏价值与纪念意义。

  大吉年生肖贺岁文化年册 原汁原味中国年

  文化年册包含极具创意体验感的开门大吉封面,传统年俗文化的详细介绍,创新融入AR技术的年俗画,五份红色的福字窗花静电贴,写新年寄语、全家人签名留念处,还有存放全家过年珍贵照片的相册。

  通过手机扫描文化册中的年俗画,可于手机端呈现相关年俗动画,极具趣味性与互动性。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