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2: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2: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下一篇

中移动参与设立保险公司获批

2016年12月08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陈鹏)近期部分险企风波不断,但资本对保险行业的青睐并未消退。保监会12月7日发布公告称,中国移动参与设立的“招商局仁和人寿保险”正式批准筹建。

  据保监会披露,招商局仁和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50亿元,注册地为深圳市,将在收到通知起1年内完成筹建工作。而该保险公司由8家公司共同发起筹建,其中包括深圳市招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等。

  值得注意的是,该保险公司的发起股东“星味十足”。除了中国移动外,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另一家股东深圳市招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为招商局集团旗下公司。不过,上述股东的具体持股比例并未公布。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