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1: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1: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下一篇

《奥斯卡·瓦奥短暂而奇妙的一生》

2016年12月1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奥斯卡·瓦奥短暂而奇妙的一生》

作者:(美)朱诺·迪亚斯

版本:译林出版社 2016年11月

  再版

  作者:(美)朱诺·迪亚斯

  版本:译林出版社 2016年11月

  这部小说讲述了多米尼加男孩奥斯卡·瓦奥一家三代人的坎坷际遇,分别从奥斯卡的姐姐洛拉和她的前男友尤尼尔的视角交替叙述,几代人的故事在美国新泽西和多米尼加首都圣多明各交替发生。奥斯卡·瓦奥在生活中是个胖、丑和自闭的孤独宅男,生活里只有《奥特曼》《星际争霸》和《神奇四侠》。通过描绘奥斯卡短暂的一生,作者的笔锋直指政界。在特鲁希略统治的多米尼加时代,男孩的外祖父曾是当地名流,在那里“法律、信仰都不起作用,只有性”这个受到诅咒的家族为了保护女儿免受暴君摧残,家破人亡。事隔多年,美国人奥斯卡回多米尼加度假,在他暴力横行的祖国他爱上了一个妓女并被她的军阀情夫追杀。奥斯卡为养育过他的故土、语言和文化活着,正是他所植根的一切将一个家族聚拢、拆散,他短暂而奇妙的一生也是多米尼加历史的缩影。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