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1: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1: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下一篇

《论政治:从希罗多德到马基雅维利》

2016年12月1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论政治:从希罗多德到马基雅维利》

作者:(英)阿兰·瑞安

版本:中信出版社 2016年11月

  社科

  作者:(英)阿兰·瑞安

  版本:中信出版社 2016年11月

  《论政治》是牛津大学教授阿兰·瑞安为喜欢谈政治、论古今的读者书写的一部通俗西方政治思想通史。论政治,用作者自己的话说,其实一以贯之的问题就是——人怎样最好地治理自己?这本书讲的是古往今来的著名历史学家、哲学家、神学家、政治家和革命者对于这个问题的解答。他们争辩说:“让我们把命运交给最智慧的人,让他独揽大权”,“好的统治者,要有狮子的强壮和狐狸的狡猾”,或者“要实现最多数人的最大幸福”……理念之争引发了政治目的的分歧:政治活动为了什么?为了生存,为了幸福,为了得到救赎?抑或是为了保障私有财产,为了推翻资本主义?目的存在分歧,思想论战、宗教争端,乃至革命和战争,便在所难免。《论政治》提供了思想与历史这两个领域的通史视野。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