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下一篇

来信

2016年12月29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鼓励学生有点直言不讳精神

  近日,北京二中亦庄学校五年级小学生张秋实写信给人民教育出版社,指出语文教科书上一幅关于宋朝知县的配图有误,知县着装应为青绿色而非紫色,图中官帽上下垂的帽翅也与历史不符。就此,人教社课程教材研究所相关人员表示,目前暂未收到该信件,不过会就张同学反映的情况展开研判和探讨,如确实不妥将改进。文物专家在看图后称张同学所言有道理。

  对于一家知名出版社,别说是学生,就连大人也不敢贸然指出错误。而这名五年级小学生却直言不讳,凭着自己对历史人物服饰的一些研究,提出自己的看法,这一点的确值得鼓励。我们要求孩子读书,不是让孩子读死书,做一个书呆子。而是希望他们能够有自己的见解,在一定程度上能够突破桎梏,敢于创新,提出自己不同的见解。□万世钢(市民)

  人行道成停车位 老旧社区停车难

  近日,我行走在松榆南路上,当到达松榆里社区南门时,看到门口外的人行道上竟然被众多车辆“霸占”了,没有一点空隙,行人根本无法正常经过。我留心观察了一会,发现车底下的路面都被画上了整齐的白线,原来是停车位标志。

  我听居住在松榆里社区的居民介绍,门口外所停车辆都是小区居民的,车辆占道已经好几年了,一开始停放的车辆没有这么多。后来因为没人管,所以大家才放肆起来。到后来直接“画地为牢”,将违法停车转为“合法”,就更没有人管了。

  建议交管部门尽快清理松榆里社区南门外人行道上的违法停车位,还路于民。

  另外,也要看到,这种现象之所以存在,其实也跟社区缺少停车位有关。相关部门和社区也要考虑,怎样增加停车位,来解决居民停车难问题。□韦凯中(市民)

  扰民的垃圾站应该迁移

  我居住的小区在南三环内,小区里有一家垃圾中转站,常年都在运转。每天一大早,工作人员都会把垃圾站里满满的垃圾装车、运走。所有的运作都集中在垃圾站外的道路上,既影响居民的出行方便,也让周边空气臭不可闻。

  我这两天从垃圾中转站前经过,远远地就闻到一股恶心的臭味,走近了一瞧,这才发现,垃圾站外的路面黑不溜秋的。我还看到扫把扫过的痕迹,但由于污水的长期“侵犯”,路面已经完全被“感染”了,根本无法清扫干净。

  居民对此挺有意见的,多次打电话向环卫部门反映情况,环卫部门也曾派人到垃圾站调查过,但最后不了了之。

  垃圾站建在人口密集的社区,在一定程度上便利了环卫部门开展工作,却影响了居民的日常生活。希望有关部门将扰民的垃圾站迁移。□常俊曙(市民)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