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0:书评周刊·天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0:书评周刊·天下
上一篇  下一篇

时隔60年,一本被忽视的南美小说终于英译

2017年01月2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阿根廷作家安东尼奥·迪·班内德托

  译 介

  阿根廷作家安东尼奥·迪·班内德托(Antonio Di Benedetto)的经典西班牙语小说《扎马》(Zama)讲述了一个关于等待的故事。扎马是一个出生于南美的西班牙军官,等待国王授予他更好的位置的调令。为此,他被迫顺从地接受每项任务。国王的命令从未到来。当发现等待是徒劳的时候,他决定参加一个危险的任务,希望让国王听到他的故事。然而,当生命处于危险之中时,他却发现自己唯一的愿望是活着。安东尼奥·迪·班内德托深受陀思妥耶夫斯基影响,善于描摹极端的心理状态。这本书的出版和译介过程同样曲折。1956年出版,若干年后方成为“西语文学的经典巅峰之作”。60年后的今天,《扎马》终被译成英文。(《纽约客》,1月23日预刊)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