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8:体育新闻·论道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8:体育新闻·论道
下一篇

回家的诱惑

2017年01月24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农历鸡年来临之际,帕耶也渴望回归法甲、回到高卢雄鸡的怀抱。新京报制图/张妍

  ●黑灯夜话

  2010年3月11日,贝克汉姆第一次作为曼联的对手回到了梦剧场。

  他登场那一刻,老特拉福德掌声雷动,曼联球迷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回家”二字的含义。那一刻,即使你不是曼联球迷,即使你不是贝克汉姆的粉丝,估计也会为梦剧场的孩子在回家这一刻得到的礼遇而动容。

  那一刻,贝克汉姆眼里泪光闪动,这是回家的感觉,这是回家的诱惑。

  有人说足球无关生死却高于生死,我要说足球不似生活却胜似生活。

  贝克汉姆匆匆回到老特拉福德又匆匆离开,这像极了此时可能正走在归乡路上的你。每一年,你随着春运大潮匆匆归家,享尽团聚的愉悦和感动后又匆匆离去。像贝克汉姆一样,你可能最终都没办法落叶归根,但每当此时,你都挡不住回家的诱惑。

  无论是对小贝还是对归乡路上的你,回家的诱惑,是那种团聚的感觉。

  贝克汉姆和我们,都应该羡慕托雷斯。2014年4月23日,托雷斯离开卡尔德隆7年才重返这座球场,第一次与马竞交手。此后仅仅8个月,托雷斯就再次回到卡尔德隆。这一次,他重新穿起了红白间条衫,并将在这里终老。

  对托雷斯而言,回家的诱惑,是再次奔跑在卡尔德隆球场时,那自由的风。

  克洛普的利物浦在本赛季的英超中掀起了快打旋风,马内等新援都表现不俗。但利物浦球迷们还是认为,克洛普本赛季最伟大的签约是重新签回了杰拉德。3天前,利物浦刚刚官宣他们永远的队长杰拉德将重回俱乐部。尽管只是担任青年学院教练,但这次回家无论是对利物浦球迷,还是对杰拉德,都是个好消息。

  几乎与杰拉德重回利物浦同一时间,中超辽宁宏运俱乐部宣布聘请刚刚退役的前队长肇俊哲为俱乐部副总,主抓青训工作,你当然可以认为这对从未转会的肇俊哲而言只是一种转型,但在球迷看来,这依然是一种回家。

  之于杰拉德和肇俊哲,回家的诱惑,是心中那一抹永远的红。

  法国最著名的商场导购员帕耶最近也有回家的打算。

  这名曾经的法国南特兼职商场导购员如今已是英超西汉姆的头号球星,但在这个中国人的年关,帕耶也似乎铁了心要回家。他已经连续几场拒绝代表西汉姆出战,他的家人也已经返回了法国。

  欧洲杯上,靠着出色的发挥成为法兰西民族英雄后,帕耶新赛季的状态并不太好,马上就要年满30岁的他以目前的情况,也很难获得豪门的青睐。对已经处于职业生涯后期的帕耶而言,重回法甲似乎是个合情合理的选择。

  不过,据说之前想要购入帕耶的法甲马赛队已经取消了报价。看起来,回家的诱惑对帕耶而言,恐怕很难是衣锦还乡。但纵使身材比自己当年当导购员时壮硕一圈又如何,看上去谁也无法、也不忍阻挡帕耶那颗衣“紧”还乡的心。

  □赵黑(媒体人)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