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5:寻找中国创客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5:寻找中国创客
上一篇

中信财富建议上调现金类资产权重

2017年01月26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近日,中信财富指数2017年年度报告(下称“年报”)及1月资产配置报告(下称“1月报”)同时发布。

  对于2017年经济形势,年报认为各国经济分化态势仍将持续显现,流动性宽松步伐或放缓。而国内方面,2016年去产能成效显现,经济出现缓步探底迹象。2017年国内消费将出现结构性改善效果,贸易有望转暖;同时,降杠杆和去泡沫政策不会改变,基建投资或发力。

  在投资策略上,年报建议2017年投资者应坚持多种投资策略并存,分散风险及灵活存续的投资理念,同时应委托专业机构进行投资,以捕捉有限的投资机会。

  根据1月报分析,中信财富指数对五大类资产配置权重进行了新的调整。现金类资产市场,国内外经济环境依然复杂多变,近期全球风险事件频发,对风险资产投资不宜过于激进,应保有一定比例现金类资产,保持流动性,抵御投资风险。建议将现金类资金配置权重由24%上调至30%;类固收市场,固收类信托产品整体继续呈现资产匮乏趋势,通道业务占比在增大,房地产信托低迷,可积极布局优质资产,本月建议维持25%配置权重不变,与上月持平;债券市场,经历此前的债市大幅下跌,短期内不利因素偏多,中期风险与机遇并存,长期利率或将低位维持,本月建议配置权重由10%下调至8%。权益类市场,目前整体货币环境中性偏紧,权益市场资金面供给需求大体平衡,而沪深300处于历史均值以下,创业板相对估值处于历史中枢水平。在投资策略上,应紧扣“三去”投资主线,捕捉周期品“打地鼠”行情,重点关注VR、物联网、新能源汽车、精准医疗板块等领域,本月配置权重建议由25%下调至22%;大宗商品市场方面,目前美联储加息已被充分预期,特朗普政策仍存在不确定性,经济仍处于弱复苏状态。本月建议大宗商品配置权重由16%下调至15%。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