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绘本

2017年02月1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亚辛的世界:独角兽之日》

  作者:(西)曼·阿尔纳斯

  版本:世界图书出版公司 2017年1月

  矫健似骏马,柔情似春水,独角兽是西方文学中最受钟爱的异兽之一。西班牙艺术家曼·阿尔纳斯构想了一个神话和诗意的世界:亚辛的世界。他在《独角兽之日》中借小牧神之眼,让读者近距离地观察独角兽的生活,在清丽优雅的绘画与灵动飘逸的语言中,找寻隐藏的真意,与神奇的独角兽一道,在亚辛世界的大地上漫步驰骋,把一个充满诗意的故事,献给孩童般纯真无邪的心灵。

  在一个存在于梦境与现实之间的岛屿,小牧神加布埃尔对于神奇生物独角兽充满了兴趣和好奇。“任何神奇的事物都有其天然的本源”,他问自己:“他们如何神秘地诞生?在这个奇幻的世界,这些神秘的动物扮演什么样的角色?”从盛夏的热烈经由隆冬的蛰伏,到春日的新生,一年浓缩凝练于一日之中,而答案便隐藏在这些文字和绘画中。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