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1:经济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1:经济新闻
上一篇  下一篇

中科云网控制权争夺“罗生门”

孟凯曾委托王禹皓代行相关权利,后拟罢免王遭反对,雇用安保人员控制办公区域

2017年02月13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2月7日,中科云网的一纸公告,将实控人孟凯与董事长王禹皓的矛盾公开化。

  从1月中旬开始,中科云网控股股东孟凯先通过“文攻”方式,意欲罢免自己委托人王禹皓的董事长、董事职务。未能实现后,1月24日,孟凯雇用安保人员强行控制公司办公区域进行了“武攻”。就目前而言,两派争端局势并不明朗。

  2015年11月,孟凯签署了一纸授权委托书,在自己出国之后,授权委托王禹皓行使自己的股东权利,解决公司及孟凯个人的债务问题。王禹皓接手后,解决了公司部分债务问题,但在2016年12月,孟凯引入第三方力量陈继代自己行使股东权利,并试图撤销对王禹皓的授权。

  详见B04—B05版·封面报道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