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4:摩登周刊·热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4:摩登周刊·热事
下一篇

江诗丹顿4月1日换帅

2017年02月17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李蕾)著名钟表制造商江诗丹顿管理层将调整。江诗丹顿日前宣布任命Louis Ferla接任全球行政总裁职位,前全球行政总裁Juan Carlos Torres将退出管理层,仅留任非执行主席职位。新任命将于2017年4月1日正式生效。而据媒体披露,去年江诗丹顿曾进行过大幅裁员。

  新总裁曾任职卡地亚和登喜路

  Louis Ferla为法国人,毕业于法国里昂的高等商业与发展学院。据江诗丹顿方透露,他拥有17年的亚洲市场工作经历,主要包括中国大陆、香港及台湾。

  2001年,Louis Ferla加入历峰集团,曾先后担任过登喜路香港地区销售经理和台湾地区总经理。2006年,他被任命为卡地亚台湾地区总经理,随后出任过中东及印度的区域总监,以及中国区行政总裁。在加入江诗丹顿之前,他于2015年成为卡地亚国际商务和客户开发总监。

  “我非常荣幸能够带领江诗丹顿延续其成就,通过与Juan Carlos Torres协作过渡,我们将坚持驱动品牌不断发展。”在宣布接任行政总裁后,Louis Ferla做出上述表示。

  江诗丹顿于1755年创立于日内瓦,是世界上历史最为悠久且从未中断过生产的钟表制造商,在钟表制造领域享有很高声誉。目前为瑞士奢侈品公司历峰集团旗下品牌。

  江诗丹顿被曝去年裁员

  事实上,近年来奢侈品市场低迷,不少品牌和公司受到冲击。据媒体报道,根据历峰集团去年发布的财报显示,截至去年9月30日的6个月中,历峰集团利润额同比跌超50%,在此背景下,历峰集团对旗下部分品牌进行了裁员。

  据外媒报道,为了节省成本,去年5月历峰集团对卡地亚、江诗丹顿等进行了裁员,部分工人被安排提前退休;半年后的11月份,历峰集团宣布再度裁员,江诗丹顿依然为裁员的目标品牌。为重振业绩,历峰集团进行了大刀阔斧的人事调整,除了江诗丹顿以外,还有3个奢侈腕表品牌管理层换帅。

  不过,业内人士表示,奢侈品市场包括腕表品牌目前正在回暖。“日内瓦表展可以看作是钟表行业的晴雨表之一。这次参加2017年的日内瓦表展,我觉得非常欣慰,从今年历峰集团旗下品牌推出的新品来看,一扫前几年的低迷和谨慎,大家都变得大胆而有创意,这至少说明公司对市场的信心在恢复当中。”一位业内资深的钟表制造业专家说。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