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经济新闻·速读
下一篇

中科云网起诉实控人孟凯 要求赔偿3万

2017年02月17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2月8日,中科云网办公地址,2名公司保安在前台值守。

  2月15日晚间,中科云网公告称,公司于2月13日以“损害公司利益责任纠纷”为案由,向海淀法院起诉公司控股股东孟凯,目前,法院已受理。

  好友反目,孟凯撤销对王禹皓委托

  2015年,远遁国外的孟凯,在债务缠身以及公司经营陷入困境状况下,孟凯昔日好友王禹皓“临危受命”。2015年7月11日,王禹皓被选举为该公司董事。当年7月28日,经董事会选举,王禹皓正式任该公司董事长。

  同年11月,孟凯签署了若干经公证的授权委托书,授权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禹皓代为行使相关权利,委托期限自本授权委托书签署之日起,本次委托事项不可撤销地授权给王禹皓,直至委托人将与标的股份相关的个人债务全部清偿完毕为止。

  此后,孟凯与王禹皓,这对昔日好友开始反目,纷争不断升级。孟凯于2016年12月29日通过公证程序,撤销了自2017年1月1日起,王禹皓作为本人受托人的所有权利。此后其向中科云网监事会发出提请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议案包括罢免王禹皓董事长、董事职务等。

  中科云网此次起诉孟凯称,孟凯先生尚未清偿完毕与标的股份相关的个人债务,王禹皓目前不同意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因此,孟凯目前不具备直接对公司行使股东权利的条件,其此前的议案违背“诚实信用原则”。请求法院依法判令孟凯先生发送的《关于提请监事会召开中科云网 2017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无效。

  中科云网称,春节前办公区被强占

  “文斗”之时,中科云网方面安保人员与孟凯雇用安保人员还在办公区域发生了对峙与冲突。

  根据中科云网此次公告,被告孟凯先生雇用人员在2017年1月24日18时非法破坏原告位于北京市朝阳区鼓楼外大街23号龙德行大厦六层的办公场所大门,并与原告的安保人员发生冲突。该等人员强行占用并控制公司办公场所,使公司正常经营管理陷入瘫痪,直至2月6日警察到公司现场处理后,才使前述情况结束。在此期间,原告不能正常使用办公场所;另外,孟凯先生所雇用人员占用和控制办公场所,导致原告办公区大门被损坏。中科云网请求法院判令孟凯赔偿由此给公司造成的损失3万元整。

  16日,针对中科云网的诉讼,新京报记者联系到孟凯,截至发稿,未获回复。

  新京报记者 徐伟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